烏克蘭俄羅斯和平談判結束 或給停戰帶去一線希望(圖)

發表:2022-03-30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在愛麗舍宮舉行烏克蘭會議。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和平談判氣氛冷淡,雖然雙方認為會談是積極的跡象,但和談的同時,俄羅斯仍在繼續襲擊烏克蘭。圖為2019年12月9日,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在愛麗舍宮舉行烏克蘭會議。(圖片來源: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之間的和平談判於週二(3月29日)在土耳其結束,雙方對進展未發表過多意見,但認為那是可能停止戰爭的有益行動。

俄羅斯承諾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以及北部的切爾尼戈夫大幅「減少軍事活動」。莫斯科還表示,一旦和平協議草案就位,它準備在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和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間舉行會議

烏克蘭官員概述了對俄羅斯佔領的領土的立場,希望在領土主權無讓步下實現停火。其中包括一項折衷提議,即在15年內就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進行談判。烏克蘭還表示,不會試圖以武力奪回該半島。

澤倫斯基則稱,他的國家可以宣布中立。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19世紀建造的多爾馬巴赫切宮(Dolmabahce Palace),雙方談判代表會面,討論了對烏克蘭的國際安全保障以及確保停火的問題。

2022年2月24日,普京下令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聲稱那裡充斥著納粹分子,二戰後歐洲最慘烈的地面戰爭爆發了。普京曾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布,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會迅速而可控——但近5週後,入侵所展示的只是成千上萬的平民死亡和一場令人觸目驚心的人道主義危機。

土耳其總統呼籲「停火與和平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主持了烏克蘭 - 俄羅斯的和平談判會議。期間,俄羅斯寡頭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作為俄羅斯非官方人員,出席了會議。

埃爾多安告訴雙方代表團,他們負有結束戰爭的「歷史責任」。

「盡快實現停火與和平將有利於所有人」。他對坐在他面前一張長桌旁、面對面的談判代表說道。

「我們相信,我們現在正處於從談判中取得具體成果的階段。」

俄羅斯是否縮減基輔附近的攻擊 以及是否想和談 引髮質疑

俄羅斯聲稱將「從根本上」縮減基輔附近的軍事行動,但這一聲明遭到了美國和其他領導人的懷疑。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他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談判正在以積極的方式取得進展,並指出俄羅斯承諾縮減規模可能是莫斯科試圖「欺騙人們並轉移注意力」。

他在摩洛哥說:「俄羅斯說的什麼,俄羅斯做的什麼,我們關注的是後者。」

「俄羅斯正在做的是對烏克蘭的持續殘暴。」

他補充說:「如果他們以某種方式相信僅征服烏克蘭東部或烏克蘭南部的努力......能夠成功,那麼又一次,他們深深地自欺欺人了。」

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托德.沃爾特斯(Tod Wolters)將軍,於週二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有關俄羅斯人撤離基輔的報導「正是我們所看到的」。

還有報導披露,俄羅斯軍隊開始進行懲罰性轟炸,似乎是撤離的前奏,但也有一些部隊在基輔的某個方向上發動了攻擊。

種種跡象之下,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的話說,俄羅斯總統普京看起來還沒有要為結束戰爭作出妥協。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表示,和談至今尚未取得任何實質性的進展,但是面對面的談判仍很重要。

和談期間俄羅斯仍然持續襲擊烏克蘭 導致核洩漏風險

就在俄羅斯談判代表開會討論和平時,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仍在繼續。俄羅斯軍隊襲擊了烏克蘭西部的一個油庫和南部的一座政府大樓。

該地區的烏克蘭州長表示,俄羅斯對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一座政府大樓的襲擊摧毀了該大樓的很大一部分,並導致大約12人被困在裡面,生死未卜。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人週二抵達烏克蘭,原因是對該國核設施的安全擔憂,那些設施已成為了俄羅斯軍隊的軍事目標。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Rafael Grossi)說:「軍事衝突使烏克蘭的核電站和其它帶有放射性物質的設施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我們必須採取緊急行動,確保它們能夠繼續安全可靠地運行,並拒絕可能對烏克蘭及其它地區的健康和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的核事故風險。」

在衝突的最初幾天內,俄羅斯軍隊佔領了切爾諾貝利(Chernobyl)核設施,這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難發生地和儲存核廢料的區域。據報導,俄羅斯軍隊對該地點造成的破壞使人們大概率暴露在核輻射之下。

澤連斯基告訴國民還要「戰鬥」 請求西方更多援助

在他向全國發表的夜間講話中,澤連斯基告訴他的國家,俄羅斯軍隊的入侵攻擊沒有停止,烏克蘭人民「仍然必須戰鬥,我們必須忍受」。

「這是一場針對我們的國家、針對我們的人民、針對我們的孩子的無情戰爭。」他說。

澤連斯基再次請求支援,同時指出西方國家在幫助烏克蘭方面做得不夠,並表示烏克蘭人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如果有人害怕俄羅斯,如果他或她害怕做出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必要決定,特別是讓我們獲得飛機、坦克、必要的大炮、炮彈,這也使這些人對俄羅斯軍隊在我們城市造成的災難負有責任。」他說。

「恐懼總是讓你成為同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