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海這波疫情 清零是不是要結束了?(圖)

發表:2022-03-30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3月17日,上海黃浦區發現病例後封鎖街道(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0日訊】無依之地:

以前都是在二三線城市搞,民不聊生也無所謂,現在在上海也來這麼一出,最近聽說有跳樓的,有居民和外國人干架的,有在小區挖野菜的,各種魔幻新聞層出不窮,中共是不是正好藉著上海這波疫情,徹底接受與病毒共存了?

我看最近對清零質疑越來越大,微博上都經常翻車,好多地方高校學生都有小規模暴動的現象。

思考的人:

想多了,這只是亂象的開始,目前已經有很多其他省份的被上海人和上海出來的感染了,病毒和細菌是沒有意識形態的

別的地方封,上海不封,勢必是加劇傳播,並且還會製造對立情緒,另外以中國的人口體量,上海這種級別的城市一旦生化危機了,那傳播速度根本控制不住,現在形勢是逼著共產黨必須得封,封了以後會緩和一陣

主要還是這個病其實沒那麼嚴重,真是傳開了,實際也並不會如何,都封的話,勢必要閹割經濟,遠了不說,二十大前後,共產黨是絕對會堅決執行清零的,長遠看,雖然有放開的可能性,但堅持下去的可能性更大,畢竟有文革的前車之鑒,共產黨根本沒有下限,中國這個地方,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中國雖然體量大,容錯率高,但另一方面,它維穩的成本和整體的消耗量也是天文數字

走著看吧

richpoor8964:

上海趕快封個一年,經濟崩潰,土共瓦解,加速開倒車,別停

第二次忘記密碼:

香港那邊很有趣

明明北京都派自己的專家到香港管香港的專家

一看就是準備執行全面封城

結果卻是北京的專家看似是接受了香港的專家的決定

像是現在封太遲了,做了沒用,結果就沒封了

而現在一再推後就應該是洋人商人的問題

一堆高管、公司都走人

怕被你封城跟家人分離,也不方便之類

結果香港政府就真的沒執意封到底

上海這兩天看也是很有趣

昨天才有個女人明明確確頭頭是道地說上海不會封,因為上海對全國很重要

結果今天就說分區分時式封城

香港、上海的封城事件內裡的確很多東西可以讓人幻想

維尼愛喝歪嘴茅台:

我的理解,這已經不是醫學傳染病學範疇的事情了,而是政治上共產黨的二十大和包帝能不能順利連任的事情了!

特別是從去年年底開始,從西安封城開始魔幻的程度甚至比2020年初武漢爆發疫情的時候還離譜,但整個2021年大部分時間又稍微正常一些,所以我覺得這裡牽扯到一些政治鬥爭了。也有網友說今天的疫情防控指揮部跟當年的革命委員會有的一比,事實也差不多。

也有人覺得今天的習大權在握甚至可以高枕無憂,我不同意這個觀點,毛當年還是紅太陽呢受萬人敬仰(真發自內心的那種)照樣有政治對手,習不過一個照「毛」畫虎的徒孫,他的威望還達不到毛的境界,說他高枕無憂完全是扯淡。當然習內心很清楚目前他的形勢很嚴峻,所以藉此來搞事情。

米國賤畜骨癌靈:

我覺得應該是按區域劃分「靈活清零」

上海深圳這種經濟發達地區逐漸開放甚至躺平

因為還要靠這種地方收稅來給龐大的維穩機器加燃料

吉林這種經濟落後還要廣東輸血的地方那就愛死不死了,封到屁民扛不住像下餃子一樣跳樓也不會給你鬆口氣的

思考快與慢:

上海發布了最新的防疫隔離政策,已經算是封城,現在疫情就是騎虎難下。目前防疫政策上海市不會放棄清零的,不過傳染病在爆發上升期,每天幾千個新增加,呈現指數級爆發。之前防疫沒那麼嚴格現在根本控制不住奧密克戎的傳播,目前集中力量搞方倉,把那群大白當畜生使,他們已經在崩潰的邊緣,普通民眾都快瘋了,更不用說那群大白維穩人員。別到時候疫情重症患者沒死幾個,反而一大批大白醫護人員犧牲。

nmff:

說明偉大領袖的確非常適合他手下的無產階級群眾。上海實質性封城,意思就是帝國主義滾蛋,全球化結束和買辦布爾喬亞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

曹公孟德:

清不清零不是經濟問題也不是政治問題

更不是封城賺錢的匪干問題

是打習豬頭臉的問題

事實證明只有像川普(特朗普)貿易戰打這豬頭畜生才會有用

只有封城到了經濟無以為繼的時候,這豬頭才會放棄

更日香港的例子可以說明

在武漢式全面封城和共存之間

最後還是豬頭低頭

否則派十幾萬人來軍管,香港也一樣可以封起來的

榮譽非國民:

現在大體上是「不惜一切代價」和「最小代價」的路線鬥爭,換言之就是政治經濟誰挂帥的問題。

現在前者已經進入為防疫而防疫的魔怔狀態,這樣下去碰個頭破血流也就是時間問題。

Jojomug:

封城不是真為了"清零",是為了控制人口流動避免醫療擠兌。零不零的官方說了算,但發生醫療擠兌大規模死人就摀不住了-其實醫療擠兌現在已經開始了。猜想現在大多數人都已經得過至少一次了,病毒的危險其實已經極小了,但是封城帶來的後續影響還在發酵,但包子為了他的大位是絕對不敢開放的。

征天魔王織田信長:

把認定確診的門檻再提高一點,檢測試劑再瓦房店一點,消滅掉治不好的手段再隱蔽一點,維穩手段再暴力一點。

因吹斯汀一顆賽艇:

清零真的不現實,也不可能完全做到。最終還是會選擇和病毒共存的。頑固清零只會導致經濟崩潰,民生凋敝。

ggggkw:

我覺得omicron也許可以是上天排到中國尋求regime change的使者。繼續大干快上的瞎搞吧,反正攔不住。

孟姜哭牆:

肯定是上海市委書記的主意啊,為了20大能上個台階,包子讓擺什麼姿勢就擺什麼姿勢

FangCha32反共≠反華:

很明顯是有關部門拿上海當實驗品,深圳日增近百例就早早封城了

上海日增近千都一直沒封城,包子嘴上喊著動態清零,最終結果怎麼樣大家都心知肚明

很可能本來是想著拿上海當個共存實驗品,結果玩脫了,昨天晚上趕緊封城

只是苦了上海人,剛在熱搜看到上海的貨架上只剩下老壇酸菜牛肉麵了

可憐的鼠鼠們又要為中共背鍋了

絕不換肩:

等醫保花完,錢都落袋為安以後,就結束了,管他浪花滔天

campfire Anti-CCP:

會封,還會持續隱匿疫情

國外逐漸走向共存也是疫苗、疫調有用

等國普打的科興已在香港實證廢物

我也不知道檢測確診者碰過的冷凍食品、路樹跟疫調有什麼關係,病毒跨物種也沒有到連界都不同的生物都能傳播

更何況有二十大,怎麼看封城不是為了疫情,是為了強制管控

歐美的疫苗是真疫苗

日韓的疫調是真疫調

當然走非洲路線,淘汰掉重症者只留無症狀的天擇也是種共存方法

能早日肉翻就逃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