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緩解能源危機 考慮再釋放1.8億桶原油儲備(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3-3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油和天然氣價格高漲也影響多國經濟。
原油和天然氣價格高漲也影響多國經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影響了國際能源市場,原油和天然氣價格高漲也影響多國經濟。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考慮第三次動用戰略儲備(SPR),再釋放1.8億桶原油。

疫情全球大流行到目前為止,由於世界各國需求幾乎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水平,而供應卻趨於緊張,投資者對俄烏戰爭帶來的油價風險仍過於樂觀,同時對這場戰爭導致央行放慢貨幣緊縮步伐的能力也過於樂觀。因此,此前原油儲備的釋放未能壓低國際油價。

據《路透社》3月31日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未來幾個月內從戰略原油儲備(SPR)中釋放多達1.8億桶的原油,以壓低燃料價格。此舉是在過去六個月中,美國將第三次動用戰略儲備,也將是近50年來最大規模的釋放戰略原油儲備。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美國SPR目前持有5.683億桶原油,處於2002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

作為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國的俄羅斯,自其在2月底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來,西方國家的嚴厲制裁措施也影響國際能源市場,油價已經飆升。布蘭特原油期貨本月早些時候飆升至約139美元,為2008年以來最高。3月31日,截至發稿,每桶報價107美元。

俄羅斯對全球原油市場的貢獻約為10%,俄羅斯每天出口400到500萬桶原油,俄羅斯烏拉爾原油是歐洲市場上佔比最大的原油產品。儘管美國和歐洲迄今沒有直接對俄羅斯出口的大宗商品實施制裁,但是這些工業原材料的貿易受到了不斷上升的融資和運輸成本的阻礙。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俄羅斯受到制裁的影響和買家減少購買,從4月開始,每日可能有300萬桶的俄羅斯原油和油品無法進入市場。

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曾敦促OPEC+快速提高產量,原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等盟友組成的OPEC+將開會討論減少供應限制。但是,OPEC+料將堅持逐步增加原油產量的現有協議。

在3月初的時候,IEA成員國同意釋放超過6,000萬桶的原油儲備,其中3,000萬桶來自美國SPR。

美國白宮去年11月23日宣布,釋出500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以平抑高漲的油價。美國也史無前例地協調其它國家一同釋出戰略儲備原油。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從長期來看,釋出戰略儲備原油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即使價格短暫下跌,也無法長期保持下去。從戰略儲備中釋出的原油非常有限,例如,6億桶原油只夠美國一個月的需求,而全球一天消耗1億桶原油。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