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首腦通話 美國再給烏克蘭5億美元援助(圖)

澤連斯基:自由不應該比暴政武裝得糟糕

發表:2022-03-31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30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陰雲籠罩,一些車輛駛過基輔市中心獨立廣場的檢查站。俄羅斯一天前宣布將“減少在基輔周圍的軍事行動”,但是一天後對基輔郊區又發動了新的襲擊。(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30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陰雲籠罩,一些車輛駛過基輔市中心獨立廣場的檢查站。俄羅斯一天前宣布將「減少在基輔周圍的軍事行動」,但是一天後對基輔郊區又發動了新的襲擊。(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3月30日(週三),俄烏戰爭進入第35天之際,美國總統拜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通話,拜登在電話中告訴澤連斯基,美國將向烏克蘭再提供5億美元的預算援助。澤連斯基感謝美國的援助,但表示還需要更多武器援助,因為「自由不應該比暴政武裝得糟糕」。

拜登和澤連斯基通話一小時 美國再給烏克蘭5億美元援助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拜登和澤連斯基在週三(30日)通了近一個小時的電話,這是這兩位領導人就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最新溝通。據白宮報導,兩人談到了美國為烏克蘭提供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的努力。

白宮在通話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領導人們討論了美國如何全天候工作以滿足烏克蘭的主要安全援助請求,這些武器對衝突產生的關鍵影響,以及美國與盟國和合作夥伴繼續努力確定額外的能力來幫助烏克蘭軍隊保衛國家。

「此外,拜登總統通知澤連斯基總統,美國打算向烏克蘭政府提供5億美元的直接預算援助。他還回顧了上週宣布的額外制裁和人道主義援助。澤連斯基總統向拜登總統通報了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談判狀況。」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入第二個月,美國的這筆預算援助旨在幫助戰時的烏克蘭政府和經濟保持穩定。

拜登上週在歐洲宣布,美國將額外提供1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一個多月以來逃離戰火的數百萬烏克蘭難民。

自戰爭爆發以來,美國還提供了總計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為烏克蘭提供反坦克和防空防禦系統、小型武器和它他武器,以抵禦俄羅斯入侵。

澤連斯基已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支持,白宮的解讀表明拜登政府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再次為烏克蘭提供更多的防禦系統。

澤連斯基的這一呼籲是在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聚集在土耳其進行又一輪和平談判之際發出的。雖然人們最初對同意停火條款持樂觀態度,但是美國官員對此表示懷疑,因為週三(30日)有報導稱俄羅斯又對烏克蘭發動了新的襲擊。

澤連斯基:自由不應該比暴政武裝得糟糕

根據美聯社消息,澤連斯基在週三(30日)夜間站在基輔燈光昏暗的總統辦公室外向烏克蘭全國發表視頻講話,他感謝美國在當天宣布為烏克蘭提供額外5億美元的援助,並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的防禦戰正處於「轉折點」,需要尋求更多援助,因為「自由不應該比暴政武裝得糟糕」。

澤連斯基在視頻講話中說:「如果我們真的是在一起為自由而戰,捍衛民主,那麼我們有權利在這個艱難的轉折點上尋求幫助。坦克、飛機、火砲系統。自由不應該比暴政武裝得糟糕。」

與此同時,一個烏克蘭國會議員代表團在週三(30日)訪問了華盛頓,以推動美國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為烏克蘭尋求更多的軍事裝備、更多的財政幫助和對俄羅斯更嚴厲的製裁。

烏克蘭國會議員阿納斯塔西婭.拉迪納(Anastasia Radina)在烏克蘭駐美大使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需要將俄羅斯士兵從我們的土地上踢出去,為此我們需要所有可能的武器。」

烏克蘭代表團團長戴維.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表示,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和談將於週五(4月1日)通過視頻恢復。

儘管澤連斯基總統認為烏克蘭的防禦戰處於「轉折點」了,但是幾乎沒有人相信俄羅斯和烏克蘭會很快解決衝突,尤其是在俄羅斯軍方的大變臉和其在和談期間的最新襲擊之後。

俄羅斯週二(29日)表示,將緩和對基輔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附近的軍事行動,以「增加互信並為進一步談判創造條件」。澤連斯基和西方對此表示懷疑。不久之後,烏克蘭官員報告說,俄羅斯的砲擊襲擊了這些地區或附近的住宅、商店、圖書館和其它民用場所。

英國國防部也證實了在切爾尼戈夫周圍發生的「俄羅斯重大砲擊和導彈襲擊」。

英國國防部週四(3月31日)說:「儘管撤出的部隊數量有限,但俄羅斯軍隊繼續在基輔東部和西部堅守陣地。未來幾天,該市郊區可能會發生激烈的戰鬥。」

切爾尼戈夫市議會秘書亞歷山大.洛馬科(Olexander Lomako)表示,俄羅斯的聲明結果證明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

洛馬科說:「在晚上他們並沒有減少,卻反之增加了軍事行動的強度。」

烏克蘭方面表示,俄羅斯軍隊在從其它地區重新部署後,還加強了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和伊久姆(Izyum)市周圍的攻擊,伊久姆市位於通往頓巴斯的關鍵路線上。

關於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撤軍的說法,澤連斯基說:「我們知道這不是撤軍,而是被驅逐的後果。但我們也看到,俄羅斯現在正集中力量對頓巴斯進行新的打擊,我們正在為此做準備。」

一名英國高級情報官員週四(31日)表示,在烏克蘭戰場上的俄羅斯士兵士氣低落,他們拒絕執行命令並破壞自己的裝備,還意外地擊落了自己的飛機。

英國電子間諜機構GCHQ負責人杰里米.弗萊明(Jeremy Fleming)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一次演講中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顯然「嚴重誤判」了這次入侵。他表示,普京的顧問們似乎不敢說出真相,但是「這些錯誤判斷的後果程度對這個政權一定是非常清楚的」。

美國情報官員也給出了類似的評估,他們認為普京被顧問們誤導了,他們害怕對普京給出誠實的戰爭評估。

據聯合國的統計,在俄烏戰爭持續五週後,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數量達到驚人的400萬,其中一半是兒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