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天近4萬人染疫 激進手段惹惱歐盟 6大要求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2-04-03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政府
上海政府對當地市民進行全面管控。(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上海官方3月30日晚間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後,當地疫情仍在持續擴大,亂象頻出。為此,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代表歐盟成員國致函上海政府,提出6大要求,引發民間關注。

法駐滬領館致函上海政府 提出6大要求

日前,網傳一份法國駐華機構3月31日致函上海市政府的一份信件。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並代表歐盟成員國(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以及挪威和瑞士駐上海總領事館,致函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請求在疫情防控期間配合5大事項。

信中指出,自3月27日以來,上海開始分批實施兩輪區域封控,同時繼續對部分街鎮和社區臨時進行封控,從僑民社群處獲悉因封控措施帶來的種種困難,因此提出多項請求。

請求包括,「無論任何情況,父母和孩子都不能被分開」;「對於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最好能設置專門的隔離環境,並有能用英語溝通的工作人員」;「對於僅接觸過病例但自身並未被感染的人員,不應被送入集中隔離點,而應允許其在家中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在封控期間,當歐盟公民需要時,必須能及時有效獲得緊急醫療救助」;「有相當多的人員受限無法前往浦東機場乘坐預訂的航班。因此若歐盟公民及其家人可憑所提供的國際航班預訂證明,進入上海兩大國際機場,而不論其居住地是否處於封控狀態」;「歐盟要求被集中隔離人員家中的寵物能夠得到定期餵養」。

上海 法國 疫情
網傳一份法國駐華機構3月31日致函上海市政府的一份信件。(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傳嬰兒遭隔離無人換尿布「屁股爛掉」

有中國網友4月1日爆料,由於上海疫情不斷升級,官方採取了激進防疫方法,其中讓人無法接受的是,金山區設有「嬰幼兒隔離點」,讓多數嬰幼兒與父母分開隔離卻無專人看顧,導致有嬰兒「屁股爛掉」。

上海 疫情
金山區設有「嬰幼兒隔離點」,讓多數嬰幼兒與父母分開隔離卻無專人看顧,導致有嬰兒「屁股爛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根據網友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金山區設立的「嬰幼兒隔離點」,每張床上收容3名嬰幼兒,都用鐵柵欄圍起,不見家長身影,有幼兒扶著欄桿在床頭大哭。可獨立行走的兒童則疑似在房間以單人小床的床位收容,沒有特別單獨隔離,與正常隔離防疫標準相差甚遠。相關視頻傳出不久,就遭到網管移除。

也有網友發佈微信群組聊天紀錄截圖,轉述與孩子一同隔離的上海女性「珍珍」所見所聞。珍珍表示自己全家確診,她跟孩子前往金山嬰幼兒隔離點隔離,醫院資源嚴重缺乏,「樓上200個孩子只有10名護士」,孩子排便沒水洗屁股,有的孩子尿布沒人替換,導致孩子「屁股爛掉」。

上海 疫情
有網友發佈微信群組聊天紀錄截圖,轉述與孩子一同隔離的上海女性「珍珍」所見所聞。(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疫情里艰难的不是大人,也不是孩子,是把大人和幼儿分开。上海妈宝群里开始有要崩溃的。小孩子,婴儿,得不到照顾,在战场上都虐心。此刻在国际大都市上海发生着。孩子们烂屁股了。200个孩子还要不断送来,只有十个护士。 pic.twitter.com/Xc5w11IQDS

— 幸福個鳥 (@uyunistar) March 31, 2022

 

另有大陸網友留言證實此事,她稱自己表姐一家3月16日去金山隔離,兒科爆滿,3月26日申請把孩子接回來自己照顧,這才發現孩子在院期間尿布沒人給換,導致臀部發炎,同時附上照片佐證。

 

 

上海疫情失控 11天近4萬人染疫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網4月2日消息,中國1日單日新增確診2129例,其中本土確診2086例,仍以吉林省1730例最多,其次為上海的60例。此外,2日無症狀感染者增至7869例,其中本土7789例。本土無症狀仍以上海的6051例最多。

上海從3月22日到4月1日,短短11天時間已經累積本土染疫3萬8943人。

上海4月1日新增本土確診26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6051例;3月31日新增本土確診35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4144例;30日新增本土確診35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5298例;29日新增本土確診32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5656例;28日新增本土確診9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確診5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確診4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確診3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確診2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1582例;23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979例;22日新增本土確診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977例。

但美國《The Epoch Times》曾指出,中共當局公佈的數字最多只能做為參考,不能全信。

避提「封城」一週內3人延誤就醫喪命

上海官方自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區封控,第一批是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於3月28日5時至4月1日5時,嚴格封控管理4天。第二批是浦西在4月1日3時至4月5日3時,嚴格封控管理4天。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浦西實施封控,但浦東新區仍為「封控區」或「管控區」。封控區繼續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小區、嚴禁聚集」。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3月30日在召開的會議上也曾宣布,即日起當地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疫調排查、全民清潔等措施。

所謂「全域靜態管理」其實就是全市封城,人員不能流動也不能出戶,因此現在上海市民無法出門買菜、無法訂購外賣,只能等待定期糧食配給。

官員雖然對外強調,上述一系列防疫措施是為民著想,但上海僅在一週內,就有至少3人因為延誤就醫而喪命。

3月23日東方醫院一名護士突發氣喘,就職醫院及附近幾所醫院因疫情防控停診,導致她延誤救治離世。3月26日,上海一名77歲慢性病患者由於醫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時洗腎,55小時滯留醫院期間離世。 3月30日,浦東一名男子氣喘發作,在場救護車不顧患者女兒哀求仍把窗戶搖上,拒絕出借AED救治導致該男離世。

對此,上海官方卻不願作出回應,微博網管更是將相關消息刪除並進行控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