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一團亂 恐打亂習近平布局(視頻/圖)

發表:2022-04-01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上海 封城
從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國大陸今年1月至今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在造成嚴重的經濟與社會危機。(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被中共官方宣傳為「東方明珠」的上海,如今正在上演著令人震驚的疫情悲劇。 3月23日東方醫院一名護士突發氣喘,就職醫院及附近幾所醫院因疫情防控停診,導致她延誤救治離世。 26日,上海一名77歲慢性病患者由於醫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時洗腎,55小時滯留醫院期間離世。 30日,浦東一名男子氣喘發作,在場救護車不顧患者女兒哀求仍把窗戶搖上,拒絕出借AED救治導致該男離世。

從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國大陸今年1月至今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在造成嚴重的經濟與社會危機。其中,上海作為中國經濟中心,當地政府極力避提「封城」字眼,雖然當地許多地區近日染疫人數明顯上升,但仍一直沒有列入中或高風險地區。

根據中國衛健委3月31日通報,中國30日新增確診1839例,其中本土確診1803例,仍以吉林省1340例最多,其次為上海的355例。此外,30日無症狀感染者增6720例,其中本土6651例。本土無症狀仍以上海的5298例最多。

從官方數據可知,24日至30日短短一週時間,上海累積26168人染疫。

上海29日新增本土確診326例,無症狀感染5656例;28日新增本土確診96例,無症狀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確診50例,無症狀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確診4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確診38例,新增無症狀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確診2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1582例。

根據「上海發布」公告,上海市官方3月30日晚間召開會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宣布,即日起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疫調排查、全民清潔等措施,篩查期間要求「人不流動、足不出戶」。

所謂「全域靜態管理」其實就是全市封城,人員不能流動也不能出戶,因此現在上海市民無法出門買菜、無法訂購外賣,只能等待定期糧食配給。

官員言詞看似為民著想,但此前,上海分別在3月23日、26日與30日傳出有氣喘患者及糖尿病患者因中共官方激進防疫手法導致延誤就醫喪命。上海官方卻不願作出回應,微博網管更是將相關消息刪除並進行控評。

 

 

 

 

根據英文週刊《日經亞洲》(Nikkei Asia)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分析,上海疫情很可能打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原計畫。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這次大會被認為將推出新一任的中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核心領導人名單,包括總書記(主席)、總理、政治局常委以及副主席、副總理等。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作為習近平的親密助手,本來有很大機會進入中國最高決策機構,成為政治局7人常委之一。因為具有經濟重要性的上海,一直是中共政治人物的晉升跳板。

目前上海市中心的街道和浦東國際機場幾乎空蕩蕩,但該市仍決定實施封鎖,以免損害北京政府引以為豪的防疫成就,在李強為北京政府的零病毒政策做出貢獻後,其是否能快速升職到北京?還是會仕途受損,導致全國其他地區人事變動延遲?無論發生什麼,都將影響到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人事變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