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談判代表:普京與澤連斯基可能「直接磋商」(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4-03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兩國總統
圖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烏戰爭以來雙方多次談判未果,如今最新消息傳出,烏方代表團成員稱,俄羅斯在一些議題上對烏克蘭做出正面回應,俄烏兩國總統有「直接協商」的可能。

法新社報導稱,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2日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已接近達成協議,但是2014年遭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他說,如果任何文件中規定俄方擁有否決權,那麼烏克蘭就不會簽署這份文件。

他解釋,俄羅斯若擁有一票否決權,意味烏克蘭將得不到安全保障,因此烏方主張與俄羅斯簽訂和平條約,但安全保障由其他國家提供,而且俄羅斯不能阻止這一過程。

阿拉哈米亞說,俄羅斯聯邦已針對烏克蘭提出的所有立場給予正式答覆,即他們接受烏方立場,「雖然目前官方還沒有正式書面上確認,但俄方已口頭上同意」。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日在接受白羅斯1臺採訪時說,俄羅斯希望繼續在白羅斯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但是烏方反對。

他強調,俄烏談判進行得不容易,但重要的是談判能夠繼續,並通過談判來結束軍事行動,談判的場地在哪裡並不重要。

烏方談判代表團成員、烏克蘭執政黨主席阿拉哈米亞(Davyd Arakhamia)則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有可能在土耳其進行「直接磋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有分促成了這一進程。

不過阿拉哈米亞也表示,兩國領導人會晤的時間和地點仍不明。

據了解,土耳其與俄羅斯及烏克蘭均維持良好關係,且一直幫忙調解雙方衝突。自從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澤連斯基一再要求與普丁面對面談判。

另外,澤連斯基在週六深夜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說,烏克蘭需要更多現代武器來繼續對抗俄羅斯的入侵,西方盟友在支持方面一直有所保留。

他用英文說,「不幸的是,烏克蘭還沒有收到足夠的現代西方反導彈系統,還沒有收到飛機,還沒有收到夥伴們本可以提供的東西。他們本可以的—而且仍然可以提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