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3天染疫破5萬 傳浙江6市備妥容納3萬人隔離場所(組圖)

發表:2022-04-0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隔離
這張拍攝於2022年3月31日的照片顯示,上海浦西地區疫情期間一家商店遭到封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失控,近13天本土染疫累積5萬6175人,當地人員隔離量能更是捉襟見肘。網傳浙江省官方已向杭州等6市下達通知,要求提供容量共3萬人的場所供上海隔離需求。雖然目前官方未證實此消息,但官媒曾稱,共有10批醫療隊3日陸續抵達上海,當地可容納1萬5000人的方艙,已收治7000多人。

上海疫情嚴峻 傳浙江6市備妥容納3萬人隔離場所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這份文件題為「關於從上海市轉運人員至杭州市等6個地市集中隔離的通知」,並標註「特急」二字。通知下方露出「省人民」三字的圓形官章,疑似隸屬「浙江省人民政府」。但文件最上方及文末署名的發布單位具體名稱未顯示;至於通知的下達對象,則是杭州、寧波、湖州、紹興、金華、台州等6個地級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通知中提到,「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按照國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統籌安排,為助力上海市做好新冠肺疫情應急處置工作、經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疫組同意」,決定由上述6市「為上海市密接、次密接等提供儲備隔離場所」。

「其中,計劃向杭州市和寧波市各轉運10000人、向湖州市和台州市各轉運2000人,向紹興市和金華市各轉運3000人;杭州市和寧波市須於4月3日中午12時前,做好首批各5000人的隔離準備工作」。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截圖顯示,這份文件題為「關於從上海市轉運人員至杭州市等6個地市集中隔離的通知」,並標註「特急」二字。(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通知稱,上述6市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市級層面立即成立工作專班,按照『標準更高、管理更嚴、服務更暖』的要求,著手做好集中隔離場所各項準備工作;每個隔離場所均要設立專班,培訓工作人員,規範做好防控消毒、健康觀察、安全保衛、後勤保障、人員轉運等各項工作,杜絕發生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此外,這項通知還要求,上述6市的每個上海轉運集中隔離場所,都要派駐1名在地衛生監督人員,同時還要各確認1名聯絡員,於4月3日上午11時前「將名單報送我辦」。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通知4月3日一度在中國網絡迅速流傳,但不久後即遭刪除。目前官方也尚未作出任何回應。

有網友表示,上海這輪疫情確實非常嚴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人數勢必高於此數。因此,向隔鄰的浙江轉移3萬名密接及次密接人員並不意外,也同時證明上海的隔離量能已經飽和,才會亂象叢生。

中國27省日增本土逾1.3萬例 上海13天染疫破5萬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網4日通報,中國3日單日新增確診1405例,其中本土確診136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萬1862例,其中本土1萬1771例。單日新增案例1萬3267例,疫情遍及吉林、上海、山東、遼寧、廣東、天津等27省。其中上海本土案例高達9006例。

翻查官方發布的數據,上海從3月22日到4月3日,僅12天時間就累積本土染疫5萬6175人。

上海4月3日新增本土確診42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8581例;2日新增本土確診43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7788例;1日新增本土確診26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6051例;3月31日新增本土確診35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4144例;30日新增本土確診35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5298例;29日新增本土確診32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5656例;28日新增本土確診9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確診5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確診4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確診3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確診2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1582例;23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979例;22日新增本土確診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977例。

但多家外媒指出,中共當局公佈的數字最多只能做為參考,實際情況恐更加嚴重。外界無法掌握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

上海市建滬上最大方艙急調7000多​​醫護

央視4日報導,由於上海疫情持續擴大,官方從各地調派大批醫護人員趕赴上海支援。據不完全統計,截止當日,有來自杭州、寧波、湖州、紹興、金華、舟山、台州、麗水8個地市和浙江醫院、浙江省人民醫院、浙醫一院、浙醫二院、邵逸夫醫院、浙醫四院、浙江省兒童醫院、浙江省婦產科醫院、浙江省中醫院9家省級醫院的7261名醫務人員,已經陸續抵達上海。

根據「界面新聞」3日報導,浦東新區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有床位近15000張,是滬上最大方艙醫院。澎湃新聞則報導,上海世博展覽館方艙醫院於3月25日啟用,已收治輕症患者、無症狀感染者7100多人。

曾赴湖北武漢支援、上海集中隔離點醫療救治組組長陳爾真在4月1日接受採訪時直言,這次上海疫情的規模比當年武漢還要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