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吃相」看一個人的性格和貧富貴賤(圖)

發表:2022-04-0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相可以窺見人的一些端倪。
吃相可以窺見人的一些端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吃也要有吃相,中國是禮儀之邦,非常講究餐桌上的禮儀,從吃相可以窺見人的一些端倪,下面我們就來教大家如何從吃相看一個人的性格和貧富貴賤。

來者不拒型

這類人對食物不選擇,代表個性隨和,不拘小節,生命力旺盛,多才多藝,可以同時應付多種工作。

獨食獨享型

這類人總愛單獨進食,不願與人分享,性格多半堅毅沉穩,責任心強,言行一致,信守諾言,工作令人滿意,性格冷僻。

淺嘗即止型

這類人食量小,個性保守,行為謹慎,墨守成規,穩健有餘而闖勁不足,一般是守業者而非創業者。

有的人飯量很小,且很容易發胖,尤其是在30歲左右的時候,即使自己控制飲食還是控制不了體重,這類人古書有云食少而肥者,性寬。也就是說此類人一般心性寬廣,與人為善,更不會自我糾結,並且能夠自我開導。

風捲殘雲型

這類人進食速度相當快,有點狼吞虎嚥,個性豪放,精力旺盛,辦事果斷,待人真誠,具有強烈的競爭心和進取精神。

吃飯時食量很大,大口大口吃像老虎的人獨佔欲很強,喜歡支配別人,在愛情方面喜歡控制對方,另一半常常因為無法承受壓力而離去。

飲食過量型

這類人進食不知節制,愛吃的食物非飽不休,性格直爽,喜怒溢於言表,從不掩飾自己的感情,且不善於仔細的思維。

有些人無論吃多少都不會發胖,可能會讓很多人羨慕,但是相法中認為食多而瘦者,性亂。也就是說,脾氣不好,喜怒無常,多有肝膽之疾,比較容易自我糾結,性格方面有時會自我扭曲,有不撞南牆不回頭的特點。

將食物分割成若干小塊逐一食用者

這類人小心而謹慎,做任何事都很細緻;但有時難免流於保守和頑固,善處守勢,不習慣採取攻勢。

吃完一種食物再吃另一種者

這種吃食習慣顯示這類人極富心機,對每一件事都極為專注,不會忽略某人和某事的細微末節。

講究吃相者

吃咽時,無咀嚼及吞嚥聲,且肩臂不妨害鄰座之人,是位懂得潔身自愛,且重理智之人。

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者

此人往往是位個性猴急,貪圖心、虛榮心強的人。

夾菜時翻菜者

夾菜時,將筷子在盤子裡翻挑嗜愛食物之人,公共道德心較為薄弱,做事往往只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私心重,品德修養有些不及格。

仔細咀嚼型

一般吃飯慢的人體質較差,有依賴心,需要被照顧,屬於單純也容易被欺騙的類型。

這類人進食速度緩慢,會細細咀嚼品嚐,辦事態度周詳、嚴謹,無把握的事絕不做,愛挑剔,對人有時過於冷酷。

這類人在愛情方面比較容易得到異性的喜愛,可以得到真摯的感情。

吃飯東張西望者

吃飯是如鼠般邊吃邊四處張望的人個性多疑,情緒不穩定很不容易安心,因此一談感情時容易懷疑另一半,所以常常會跟對方因此爭吵。

吃飯時發出聲音者

年幼時父母一般都會教導我們吃飯不要發出聲音,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而在相術中,對吃飯發出吧唧聲的行為稱為「豬食」,也就是像豬一樣,氣息雜亂,一般這種人難以擔當重任,因為此類人大多沒有大的志向並且能力欠佳,難有成就。

吃飯露出牙齒者

咀嚼食物時,會張開嘴巴、露出牙齒,嘴唇動來動去,像是哆嗦一樣,在古相法認為這樣的人很不仁義,刻薄自私。

如果咀嚼的時候,上唇掀起,露出牙齒,則貧苦低賤,難言富貴。而咀嚼食物時,嘴巴閉而咀嚼,主其人品性敦和,可以交往。

吃飯時邊吃邊掉飯粒者

吃飯時像雞一樣邊吃邊掉飯粒,吃完一碗飯飯粒或菜餚落在桌上像雞吃飼料一樣的人一般做事情沒有條理,在感情方面不知道珍惜,往往等對方離去時才知道後悔。

吃飯湯水外漏者

吃飯精神不專注,而且湯湯水水都掉出碗外,猶如馬吃飯時一樣的人做事情個性不專心,在感情上跟人交往時也不謹慎,很容易被異性遺棄。

吃放時趴桌子者

吃飯時喜歡趴在桌子上的人則大多過於自我,不考慮別人感受;如果吃飯時像鳥一樣啄來啄去的的話大多是貧窮之人,總體上來說,吃飯時一定要注意端莊穩重。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