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貴氣的富豪的六大特徵(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21-06-2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富豪 贵气 特征
真正的富豪擁有貴氣,富而有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人人都會羨慕富豪,世界富豪榜的新聞,最為吸睛。而古人的觀念,是將富與貴分開的,無論是富豪還是土豪,如果你擁有的僅僅是數不完的鈔票,也許還稱不上是真正的「富貴」之家,富而有德,富而貴才能讓你獲得真正的幸福感。

那麼富豪身上的貴氣到底如何定義?這種貴氣為何是用金錢買不來的呢?也許這種貴氣來自家庭薰陶,更與人的後天個人素養有關。真正貴氣的人,都有六大特徵:

一、厚德

古人云:厚德載物,就是說人只要有好德行,就沒有承載不了的事,相反,人無大德便無法成就大事。

古人告誡我們,要樂於吃虧,多為別人著想,才能成就事業。同時,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厚德之人,往往能用雅量容人。一個人要想創造一番事業,就必須有恢宏的氣度,能容天下的人才能為天下人所容。

《道德經》:「大丈夫處其厚,不處其薄;居其實,不居其華。」厚德的一個很重要的內涵就是「居其實,不居其華」。

老子看到,作為的華麗、繁華,或者我們現在說的「名利」,本質上是淺薄的,不實在的,更非永恆的。甚麼才是實的呢?老子給出的答案是「厚」,也就是厚德。

真正貴氣的人,不會過度追求繁華、虛名,他們往往見素抱樸,返璞歸真。我們可以發現,越是學識修養極高的人士越和藹,他無視一切權貴,面對弱小內心悲憫自生,在他眼裡人沒有實質上的等級。這不是故作姿態,這就是一種真正的貴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