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街頭持槍封控 壓不住上海人憤怒與抵抗(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4-0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防疫人員對民眾做出粗暴的舉動。
上海出現防疫人員毆打民眾的畫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上海正在封城抗疫,但疫情連日新高,各種慌亂手段也持續被披露出來,有上海人透露,中共當局抽調高達萬人以上的共軍武警進駐上海,很多小區都有持槍特警參與封控,有些人員甚至對民眾做出粗暴的舉動。

據官媒報導,4月3日,全國多個省市的上萬支援人員抵達上海。但據當地網傳消息表示,馳援上海的各地人員可能高達十萬人,而且來到上海的軍方人員並不只有官方所謂的軍方衛勤人員。

4日,一位居住在機場附近的馮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外地武警已經到達上海並投入戒備,而3日晚間,機場附近的居民都是一夜沒睡,因為軍用運輸機的噪音太大,整個晚上還有直升機飛來飛去。

馮女士又表示,從3月28、29日開始,有大量外地武警悄悄進入上海。當中共副總理孫春蘭3日來上海後,外地武警開始公開進駐。

上海浦西學者張進說,上海現在像個破燈籠,這裡剛糊上,那邊又破了。小區的居民在反抗,快關不住了,當局就讓部隊開進來。在小區門口派一個持槍特警戒備,就怕出事。

張進表示,他居住的社區門口目前設有武警崗哨,只為阻止居民外出。

雖然官媒目前沒有報導外地武警進駐上海的消息,但網路上已經傳出上海抽調當地民兵參與防控的照片和視頻。

針對當局一系列不人道抗疫措施,上海人的怒火越來越難壓制,從民間至當地官員都開始出現了各種抵制方式。

上海知名記者陳季冰通過微信公眾號撰文,直指上海的「全域靜態管理」是在「封城」下所實施的「計畫經濟」,而「計畫經濟」的狀態,正是防疫過程出現混亂的根源。

中國研究學者馮崇義教授表示,中共有個烏紗帽原理,對社會控制,是通過了官僚系統控制烏紗帽以落實指令,無論是多荒唐、多荒謬的指令。但是,因為基層的人他是直接面對社會與公眾。如果有一天他覺悟了,有可能出來反抗,把怨氣說出來。但是整體而言,大部分人仍是用權力去保烏紗帽,還是會去合作的,因為他有些特權在裡頭。目前是壓力過頭了,上海人開始造反,逼上邊改變政策。

海外時評人士唐靖遠則認為,之前上海一直在試行小範圍放開的所謂精準防疫,已經從上至下形成一整套相對成熟的運作機制。但遭北京最高層強壓迅速封城後,此前建立的整個防疫機制被打亂,甚至是放棄,人口數量如此龐大的大城市一直沒有封城清零方面的工作準備,當一夜間直接進入封城後,各方面的工作出現嚴重混亂也就成為了必然。

推特上出現不少視頻揭示上海防疫亂象,包括一些穿上防護衣的武警或共軍,粗暴地將民眾「拖」出家門,強制他上車送往隔離所,甚至是出現了毆打的畫面。

有視頻顯示,有人確診被拉去隔離時,其寵物柯基犬跑出來,卻被防疫人員當街打死。

另有視頻顯示,街上有不少「持槍」者站崗或巡邏。

針對身穿防護衣的武警或共軍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民眾,推特網民紛紛留言表示:

「上海現持槍抗疫『大白』!試問,用槍殺死病毒?還是對付市民?!中共到底怕什麼」。

「做個核酸還被持槍『守護』,現在知道誰才是人質了吧!」

「小粉紅老粉紅們是否還在天天哭著喊著『生在偉大的中國真是太幸運、太幸福了』呢?」

「大白随便打人就是防疫?」

「魔鬼一樣的中國大白」。

目前上海出現了大量的次生災害,遠遠多過於疫情本身帶來的傷害,包括外地送至上海的物資無法送達需要的居民手中,生生給浪費了,甚至是被書記或警察等官員拿去販售或分送給親人。

對此,推特上有網民留言說,「4月7日這個時間是個臨界點,如果上海再不全面解封,意味著中共中央對上海的承諾完全破產,2500萬居民最後的希望幻滅,屆時爆發的群眾力量將是驚人的,8964將再次上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