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暫停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 中國投了反對票(圖)

發表:2022-04-08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7日,烏克蘭常駐聯合國代表謝爾吉.基斯利齊亞在聯合國大會成員會議上發表講話。
2022年4月7日,烏克蘭常駐聯合國代表謝爾吉·基斯利齊亞在聯合國大會成員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法廣 RFI)聯合國大會投票表決,決定暫停俄羅斯人權理事會的資格。中國投票反對,但投票支持暫停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的成員國遠遠超過投反對票的國家。

4月7日這場表決,是繼2011年針對利比亞表決之後的聯合國有史以來的第二次表決,而這次針對的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這一提案是由美國提出的,要求聯合國大會表決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資格。投票結果,在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反對暫停俄羅斯資格的共有24國,58國棄權,棄權不計。由此,本次投票以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通過把俄羅斯從人權理事會排除出去的決議。

投票反對的國家有中國。中方揭露聯合國此舉「倉促行事」,「火上澆油」,開創「危險先例」,其他投反對票的國家還包括伊朗、哈薩克斯坦、古巴等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以及敘利亞不出意外,堅決反對這一美國提出的提案。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對投票支持暫停俄羅斯人權資格的所有成員國表示感謝。他發推說:「聯合國旨在保護人權的機構沒有戰犯的位置」。

儘管莫斯科近日不斷動員一些國家投反對票,諸多非洲國家,一如南非、塞內加爾等國選擇了棄權。他們認為暫停莫斯科的決議"預斷了人權理事會在3月初成立的調查委員會的結果"。巴西、墨西哥以及印度,目前都是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採取了同樣的姿態。智利則投下支持票。

俄羅斯被指責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以及屠殺平民的罪行,布查屠殺就是最慘無人道的事件,數百名無辜平民遭俄羅斯軍隊殘殺,布查事件發生後,華盛頓迅速提出暫停俄羅斯人權席位的提案。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倡導人權,調查成員國人權狀況為職責,創立於2006年,理事會共有47個成員國,由聯合國大會選出。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侵入烏克蘭之後,聯合國大會已對俄羅斯侵烏進行三次表決,3月2日,141個成員國表決通過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決議,這一決議被認為是歷史性的,投反對票的只有五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敘利亞、朝鮮和厄利垂亞,中國棄權。

原標題:多數國家支持 中國反對 聯大暫停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