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累計感染者超20萬 專家:上海比當年武漢嚴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2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連日穩居第一,本土感染者累計超20萬例,還有密接和次密接者愈37萬人。有專家稱,上海本輪疫情比當年武漢疫情複雜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11日,中國23省區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萬4546人,近70萬人正在醫護觀察。上海連日穩居第一,單日感染者多達2萬3342人,累計本土感染者超20萬例,而且還有愈37萬人的密接和次密接者被管控。大陸專家指出,上海本輪疫情比當年的武漢疫情嚴峻複雜。但中國官方稱上海堅持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而有學者指出,中國是豁出民生搞政治抗疫,清零模式短期內難終止。

近70萬人醫護觀察 23省中上海成重災區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4月11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295例,其中,上海22348例,吉林598例,江蘇62例,安徽61例,河北44例,湖北36例,遼寧24例,福建24例,廣東19例,浙江18例,江西18例,山東13例,河南11例,廣西6例,雲南4例,山西3例,青海3例,天津1例,黑龍江1例,海南1例。

4月11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51例,其中,上海994例,吉林171例,海南21例,廣東16例,江蘇14例,浙江11例,北京4例,福建4例,山東3例,河南3例,江西2例,四川2例,山西1例,內蒙古1例,遼寧1例,黑龍江1例,湖北1例,雲南1例。

數據顯示,截至4月11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1991例(重症77例),疑似病例26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55268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9437例。

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提供的數據僅供參考。

大陸專家:上海疫情比當年武漢複雜嚴峻

據第一財經報導,本輪疫情上海累計新冠感染人數已超過20萬例。此輪疫情從發生到感染人數突破10萬例,用了超過1個月時間,而從10萬例增長至20萬例,僅用了不到5天時間,這也凸顯了奧密克戎傳播速度之快。負責上海兩家大型方艙醫院指揮協調工作的上海仁濟醫院書記鄭軍華表示:「上海的這場疫情比兩年前的武漢更複雜、更嚴峻」,「目前關於該變異株在循證醫學方面的變化,數據仍然不足。」

目前,上海的「影子」感染者較多,危險性很大,密接和次密接人員高達37萬人。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1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4月12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252214人,均已管控,其中212393人核酸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已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118477人,均已管控,其中116944人核酸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據界面新聞報導,上海各區劃定了第一批三區名單,其中封控區7624個、管控區2460個、防範區7565個。

封控區是指近7天內有陽性感染者報告的居住小區、自然村或單位、場所,實施7天封閉管理+7天居家健康監測,7天封閉管理期間,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是指近7天內無陽性感染者報告的居住小區等,實施7天居家健康監測,人不出小區、嚴禁聚集。防範區是指近14天內無陽性感染者報告的居住小區等,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規模。

學者:豁出民生搞政治抗疫 或數據假或派別打壓

目前,全球關注中國上海的防疫政策是否有變化。

據美國之音報導,海外很多學界和政界人士表示看不懂中國最新一波的封城清零措施,因為防疫的次生災難不能大於疫情災害本身。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分析說,中國豁出民生搞政治防疫,導致上海封城清零匪夷所思。他說:「我想對民生的影響到目前為止已經發展到極致了,現在造成了全民恐慌,像次生災害啊,都沒有辦法承受。比如說上海的護士沒有辦法去看病,最後被迫死亡了。沒有吃的,方艙醫院就跟一個牢籠一樣,到那兒以後呢,完全就是圈在那個地方。所以像這些事情是非常的恐怖。但是同時,對經濟本身的影響也是非常的巨大的。」李恆青表示,由於中國搞的是政治抗疫,因此清零模式不大可能在短期內終止。

而《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上海通報的數據答案反應兩種可能性,要麼數據是假的,要麼是藉機加強對國民的控制和黨內不同意見的壓制。他說:「既然你重症率、死亡率這麼低,比流感還低,那你當局為什麼還不逐步放開與病毒共存呢?你幹什麼還要嚴防死守、動態清零,搞得勞民傷財、雞犬不寧呢?那麼答案只有兩個,要麼這個數據是假的,假得很離譜。其實有很多種重症和死亡,因此當局不得不採取嚴厲的封城。要麼數據是真的,數據或者差不離,那這次疫情的殺傷力確實很低,當局之所以還要搞得這麼嚴厲,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藉機加強對國民的控制,藉機強化對黨內不同派別的打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