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累计感染者超20万 专家:上海比当年武汉严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2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连日稳居第一,本土感染者累计超20万例,还有密接和次密接者愈37万人。有专家称,上海本轮疫情比当年武汉疫情复杂严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11日,中国23省区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万4546人,近70万人正在医护观察。上海连日稳居第一,单日感染者多达2万3342人,累计本土感染者超20万例,而且还有愈37万人的密接和次密接者被管控。大陆专家指出,上海本轮疫情比当年的武汉疫情严峻复杂。但中国官方称上海坚持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而有学者指出,中国是豁出民生搞政治抗疫,清零模式短期内难终止。

近70万人医护观察 23省中上海成重灾区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1日,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295例,其中,上海22348例,吉林598例,江苏62例,安徽61例,河北44例,湖北36例,辽宁24例,福建24例,广东19例,浙江18例,江西18例,山东13例,河南11例,广西6例,云南4例,山西3例,青海3例,天津1例,黑龙江1例,海南1例。

4月11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51例,其中,上海994例,吉林171例,海南21例,广东16例,江苏14例,浙江11例,北京4例,福建4例,山东3例,河南3例,江西2例,四川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湖北1例,云南1例。

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1991例(重症77例),疑似病例2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55268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9437例。

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提供的数据仅供参考。

大陆专家:上海疫情比当年武汉复杂严峻

据第一财经报导,本轮疫情上海累计新冠感染人数已超过20万例。此轮疫情从发生到感染人数突破10万例,用了超过1个月时间,而从10万例增长至20万例,仅用了不到5天时间,这也凸显了奥密克戎传播速度之快。负责上海两家大型方舱医院指挥协调工作的上海仁济医院书记郑军华表示:“上海的这场疫情比两年前的武汉更复杂、更严峻”,“目前关于该变异株在循证医学方面的变化,数据仍然不足。”

目前,上海的“影子”感染者较多,危险性很大,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高达37万人。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4月12日9时,这次疫情上海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252214人,均已管控,其中212393人核酸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18477人,均已管控,其中116944人核酸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据界面新闻报导,上海各区划定了第一批三区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

封控区是指近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实施7天封闭管理+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封闭管理期间,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是指近7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等,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防范区是指近14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等,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

学者:豁出民生搞政治抗疫 或数据假或派别打压

目前,全球关注中国上海的防疫政策是否有变化。

据美国之音报导,海外很多学界和政界人士表示看不懂中国最新一波的封城清零措施,因为防疫的次生灾难不能大于疫情灾害本身。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说,中国豁出民生搞政治防疫,导致上海封城清零匪夷所思。他说:“我想对民生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到极致了,现在造成了全民恐慌,像次生灾害啊,都没有办法承受。比如说上海的护士没有办法去看病,最后被迫死亡了。没有吃的,方舱医院就跟一个牢笼一样,到那儿以后呢,完全就是圈在那个地方。所以像这些事情是非常的恐怖。但是同时,对经济本身的影响也是非常的巨大的。”李恒青表示,由于中国搞的是政治抗疫,因此清零模式不大可能在短期内终止。

而《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上海通报的数据答案反应两种可能性,要么数据是假的,要么是借机加强对国民的控制和党内不同意见的压制。他说:“既然你重症率、死亡率这么低,比流感还低,那你当局为什么还不逐步放开与病毒共存呢?你干什么还要严防死守、动态清零,搞得劳民伤财、鸡犬不宁呢?那么答案只有两个,要么这个数据是假的,假得很离谱。其实有很多种重症和死亡,因此当局不得不采取严厉的封城。要么数据是真的,数据或者差不离,那这次疫情的杀伤力确实很低,当局之所以还要搞得这么严厉,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借机加强对国民的控制,借机强化对党内不同派别的打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