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預防高血壓心臟病 牢記6點飲食原則(組圖)

發表:2022-04-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塊牛排
想遠離高血壓、心臟病,要少吃高脂、高膽固醇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50歲後,身體機能減弱,有時候不多加注意,疾病就會一個接一個地來,從而使自己痛苦不堪。最常見的高血壓心臟病,患病率很高,這類人群一定要多加注意,不然病症加重就會影響日常生活和身體健康。

健康研究表明,50歲後遵循以下飲食習慣,才能遠離高血壓、心臟病,下面來瞭解一下。

預防高血壓 心臟病 牢記6點飲食原則

1、遠離高脂、高膽固醇飲食

要想遠離高血壓、心臟病,就要少吃高脂、高膽固醇食物,比如肥肉、雞皮、魚子、肉湯、動物內臟等。儘管這些食物不會直接威脅高血壓,但會誘發高脂血症和肥胖,從而導致血壓不穩定。

因此,中老年人群要對飲食方面的事項有所瞭解,以確保身體健康。

2、少吃動物油

許多人很喜歡吃動物油,畢竟植物油無法取代動物油的香氣,但動物油含有許多油酸和膽固醇,很容易誘發高血壓,因此建議人們烹飪時改用食用油。食用油中的脂肪酸能確保毛細血管的延展性,可就算是食用油,每天的攝入量也不能超過25克。

3、不吃高鹽食材

炸春捲和蝦子
高鹽攝入會增加血管縮短因子的敏感性,持續增加血管蛋白酶的密度,導致血壓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高鹽攝入會增加血管縮短因子的敏感性,持續增加血管蛋白酶的密度,導致血壓升高。因此,不建議吃高鹽的食材,口味清淡非常重要,不然血壓升高後,誘發心臟病只是時間問題,特別是那些喜歡重口味食物的人更要多加注意。

4、少吃醃製食物

許多家庭的餐桌上放著一些泡菜,喝粥和吃麵條時能吃,但吃得太多很容易誘發高血壓和心臟病。

大多數醃製食物含鹽量多,這會增加體內鈉離子的水平,導致水和鈉滯留,增加血容量,誘發各種疾病。

5、少吃高糖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蛋撻、餅乾和其他甜食,可若是吃的太多,就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因為這類食物含糖量高,食用後會使血液變得黏稠,難以正常活動,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等。畢竟時間長了,會使許多脂質堆積在血管壁上,阻塞血管,使血管壁變窄。

6、選擇火鍋食材

許多人喜歡吃火鍋,還會吃一些高嘌呤食物,如海鮮、乾蘑菇和肉類,吃多了會影響身體代謝,誘發高血壓、心臟病,因此,吃火鍋要選擇健康食材。

簡而言之,50歲後應該注意身體健康,只有擁有高質量的日常生活、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有利於預防疾病。

實際上,中老年人患有的疾病不只有高血壓、心臟病,還有腫瘤、高血脂、高血糖等,也許這些疾病早期不嚴重,但隨著病症的發展,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合理的生活、飲食,對預防疾病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