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烏克蘭能夠自衛?五角大樓剖析5大原因(圖)

發表:2022-04-15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東北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個城市特羅斯蒂亞內茨(Trostianets),一名烏克蘭軍人在一列被遺棄的俄羅斯坦克和軍用車輛旁邊走過。
在成功防禦和抵抗俄羅斯的入侵戰爭中,烏克蘭人的團結和勇敢是排在首位的原因,而俄羅斯自身的問題也在「幫忙」。圖為2022年3月29日,烏克蘭東北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個城市特羅斯蒂亞內茨(Trostianets),一名烏克蘭軍人在一列被遺棄的俄羅斯坦克和軍用車輛旁邊走過。烏克蘭方面於2022年3月26日表示,烏克蘭部隊已經重新奪回了這座小鎮,這是一個多月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首批落入俄羅斯軍隊控制之下的烏克蘭邊境小鎮之一。(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個半月多前(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莫斯科至今仍然幾乎沒有實現它曾經認為可能在幾天內實現的任何目標。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一名高級國防官員向媒體披露了他們評估分析的烏克蘭能夠取得這些戰果的原因:烏克蘭軍隊和全國各地的平民眾志成城,保衛自己免受俄羅斯入侵者侵害的他們自己的「勇敢」;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領導力;近年來,烏克蘭軍隊接受了西方國家的訓練;以及目前國際上對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

烏克蘭防禦出色的5大原因

「烏克蘭人的能力中有很多東西,因此到目前為止,戰鬥得如此出色,如此熟練,並在如此多的多條軸線上真正擊退了俄羅斯軍隊,那是顯而易見的。」「你只能那麼說,因為這些是真的,這是他們自己的技能、勇敢和勇氣,以及他們實時適應俄羅斯戰術的意願和能力。」這位五角大樓的官員解釋說。

「我的意思是,他們是熟練而勇敢的戰士,你不能從他們身上奪走這一點。」

美國國防部的官員接著披露道,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的高級國防官員「仍然可以有效指揮和控制他們的部隊」,而且他們還沒有經歷過「俄羅斯人所經歷的挑戰」。

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後,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又浮現了俄羅斯扶持的分離主義份子,並得到俄羅斯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壯大。雖然聯合國絕大多數國家承認其為烏克蘭領土,但頓巴斯地區的分裂份子建立了兩個共和國。其中之一的盧甘斯克共和國在上個月聲稱,要投票加入俄羅斯。烏克蘭與這些由俄羅斯援助的分裂份子軍隊的戰鬥一直延續不斷,但前者並不佔優勢。在此情況下,烏克蘭方面請求西方國家給予它作戰方面的培訓。

這位五角大樓的高級官員提到,美國和英國軍隊在迄今為止的幾年裡對烏克蘭軍隊進行的訓練也是他們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此外,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來自美國、歐洲、亞洲、澳洲國家數十億美元軍事援助的「深遠影響」亦功不可沒。

烏克蘭方面收到了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的資助,其中包括來自美國的17億美元,五角大樓官員預計本週晚些時候美國還會撥款7.5億 – 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除了烏克蘭方面的原因,俄羅斯軍隊自身的問題也「幫助」了烏克蘭。

俄羅斯軍隊從白俄羅斯北部開始入侵襲擊,然後向南部和東部發起進攻。但第一條向基輔前進的軸線失敗了,在造成巨大破壞後不得不撤退。它們面臨著後勤和補給問題,而一些俄羅斯應徵入伍的士兵則自己摧毀了他們自己的努力,比如軍事裝備等等。

雖然基輔倖免淪陷 但俄羅斯軍隊造成巨大破壞

上個月,在戰爭中俄羅斯軍隊佔領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的多個城鎮,隨著它們的撤退,其破壞的後果每天都在發生、或被曝光出來。

布查(Bucha)是這些郊區當中的一個,在那裡,多個亂葬坑裡面堆滿了數百具烏克蘭平民的屍體,而其他一些平民則被發現是雙手被綁在背後,以處決行刑的方式被槍殺,屍體則被扔在街道上。

這些被揭露的大屠殺暴行引發了國際社會對俄羅斯軍隊犯下戰爭罪行的吶喊,然而,俄羅斯方面則矢口否認其軍隊應對這些殺戮負責。

本週早些時候,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它已開始調查俄羅斯軍隊犯下的大約5,800起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指控。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週三(4月13日)發布了一份長達108頁的報告,指出「發現俄羅斯軍隊在敵對行動中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明確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