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很骨感的川規拜隨 北京伺機化被動為主動(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04-16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特大

美東時間2021年11月15日晚上,拜登與習近平舉行視頻會晤。
美東時間2021年11月15日晚上,拜登與習近平舉行視頻會晤。(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一個多月來,國際社會外交斡旋、烏克蘭停戰談判及西方國家嚴厲制裁,依舊未能讓俄烏戰爭罷戰息兵,隨著俄羅斯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及15個國際組織之後,這場風塵之變何去何從,無人知曉。「天鈞政經」團隊觀察到,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曾誓言超越川普執政時期的夢想很美好,也千方百計盡可能避免川規拜隨,但現實卻是很骨感北京當局也伺機而動,絕不放棄任何機會,企圖藉助這場矢石之難化被動為主動,逃過一劫。

俄烏戰爭既殘酷又燒錢

戰爭是殘酷無情的,也是非常燒錢的。為了對抗俄羅斯,為了能持續支援烏克蘭武器與必要的物資,美國聯邦參議院於當地時間4月6日晚無異議通過了《2022年烏克蘭民主防衛租借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為旨在簡化提供戰爭物資援助程序奠定了基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25日報導,烏克蘭聲稱在俄烏戰爭中面臨著武器短缺問題,並提交了武器援助願望清單。根據一份烏克蘭近期更新的額外軍事援助願望清單顯示,該國迫切需要美國每日提供500枚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與500枚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除此之外,烏克蘭還要求緊急提供可近距離空中支援(Close Air Support)噴氣式戰機、攻擊直升機和防空導彈系統等等。

若僅以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成本價11萬9320美元(2020年價格)、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成本價21萬6717美元(2021年價格)來計算的話,美國每日需要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68億美元的導彈,每月超過50億美元。很顯然,這種現代混合戰爭是貨真價實的日耗萬金。

美國當地時間3月15日,拜登總統簽署了價值1.5萬億美元的《2022年綜合撥款法》法案,其中包括136億美元對烏克蘭與東歐盟國軍事、人道主義及經濟援助款項。3月16日,拜登總統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軍事武器援助,在過去一週內美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承諾總金額增至10億美元,這令拜登政府從執政開始至今對烏克蘭的援助金額已經達到20億美元。

對於烽火連天的烏克蘭來說,美國這些援助都是杯水車薪。3月28日,烏克蘭經濟部長尤利婭・斯維里登科(Yulia Svyrydenko)宣稱,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經濟損失高達5649億美元,而且戰爭不停止,損失費用每分每秒都在持續增加中。《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評估,烏克蘭經濟需要耗費15年時間才能恢復到戰前水平。

通過對俄羅斯與烏克蘭官方聲明數據與媒體報導進行對比分析,「天鈞政經」發現,除了烏克蘭戰略性基建設施外,俄羅斯將烏克蘭境內絕大多數軍工廠、飛機製造廠、造船廠、化工廠、生化實驗室、武器彈藥庫和軍事訓練基地等炸成了廢墟,或許這就是普京所聲稱的「去軍事化」,戰後的烏克蘭預計只有依靠農業來重振經濟。

拜登夢想超越川普 現實卻十分骨感

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川普在佛羅里達州「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集會上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利用拜登總統的「軟弱」而下令攻擊烏克蘭。川普說:「如果我(現在)還是總統,這場可怕的災難永遠不會發生。」「21世紀只有一位美國總統能盯住俄羅斯,讓他們沒能侵略另一個國家,那就是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