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利於身體健康 提示少喝3種茶(組圖)

發表:2022-04-1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喝茶有養生保健作用,但也有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茶不僅能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茶水中的營養價值高,適當飲用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改善新陳代謝功能。經常喝茶能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

喝茶有利於身體健康

茶葉對人體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幫助,根據研究發現每天喝3~5杯茶能起到抗病保健的效果,尤其是在早中晚各喝一杯,能讓身體素質得到增強。

1、提神醒腦

晚上睡前不能喝茶?那是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和咖啡鹼,晚上睡前喝茶容易讓大腦神經處於興奮狀態當中,大腦細胞活躍不利於入睡。但對於想要提神醒腦的人來說,茶就是一種最佳飲品。

2、促進消化

綠茶(未經過加工處理)有助於刺激腸道蠕動,促進食物消化。綠茶還能阻止30%的脂肪吸收,達到減肥瘦身的作用。

薑茶
薑茶可治療反胃(特別是妊娠反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當喝薄荷茶能提高消化能力,薑茶可治療反胃(特別是妊娠反應),茴香茶可防止便秘、胃腸脹氣和腹絞痛。

3、降低癌症風險

茶葉(尤其是綠茶)中多酚類抗氧化劑含量是水果、蔬菜的8倍,該物質能有效阻止癌細胞的生長。經過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綠茶能降低患肺癌的風險,適當喝茶還能減緩前列腺癌的進程,降低患胃癌的可能性。

儘管如此,喝茶時也要注意用量,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和二茶酥,其中還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咖啡鹼,大量攝入容易麻痺神經,體內鈣質也會不斷流失,很容易誘發骨折或骨質疏鬆的風險。

醫生提醒:無論男女 這3種茶盡量少喝

1、太燙的茶

人們之所以能長壽,是因為吃任何食物都是徹底煮熟後再吃的,這也養成了人們在吃飯時講究趁熱吃的習慣。

人們在喝茶時也有同樣的想法,茶水剛剛泡好後就想飲用,其實並不建議這樣做。喝茶時盡量將水放溫後再喝,千萬不要喝太燙的茶水,否則容易損傷胃壁和口腔黏膜,加重身體負擔。

2、濃茶

濃茶中含有咖啡鹼成分,而咖啡鹼容易抑制腸胃,對鈣質的吸收也容易讓體內的鈣元素快速流失,不僅容易讓骨密度下降,還容易誘發骨質疏鬆的出現。特別是中老年人,建議不要常喝濃茶,否則很容易發生骨折。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和茶鹼,胃部細胞不斷被刺激後,容易讓胃酸過度分泌,胃黏膜受到刺激和損害,容易出現充血、水腫和糜爛等異樣。

3、奶茶

雖然奶茶的味道香甜,但其中的糖分和添加劑含量較高,常喝容易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

大量喝奶茶容易讓身體攝入過多糖分,生成大量的酸性物質,機體酸鹼比例失調後,人體將會代謝掉大量的鈣質來維持平衡,導致骨鈣大量流失,加快骨質疏鬆來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