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1統計數據:中西區住戶收入為全港之冠(圖)

發表:2022-04-2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統計處發表2021年各區的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中西區住戶收入高居榜首。圖為香港彌敦道。(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政府統計處發表2021年各區的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中西區住戶收入高居榜首。圖為香港彌敦道。(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發表2021年各區的人口及住戶統計數據,在全港18區住戶每月入息排名中,中西區高居榜首,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達42,000港元(下同);其次為灣仔區,每月入息中位數為40,400元。灣仔亦是住戶學歷最高的地區,有44.9%住戶有大學學位,遠高於全港平均的27.2%。

香港政府統計處在4月21日發布《2021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報告書。刊物列載了2021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有關人口和社會經濟特徵的各項統計資料,其中包括人口特徵,如年齡、性別和婚姻狀況,以及住戶特徵,如住戶人數、住戶入息、居所類型和居所租住權等資料。

根據統計處數字,2021年香港人口共有7,413,100人,相對2020年的7,479,900人及2019年的7,506,800人,2021年人口有所減少。

全港所有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則為27,500元,較2020年的27,000元略增500元。收入最高的兩個區分別是中西區和灣仔區。中西區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42,000元,成為全港之冠。其次是灣仔區,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40,400元。位居第三的是南區,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33,000元。

而收入最低的是深水埗區,每月僅為22,000元,與收入最高的中西區相差2萬元。另一低收入地區為觀塘,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2,200元,稍稍高於深水埗。

學歷方面,灣仔區的教育程度領先18區,44.9%住戶完成學位課程(擁有大學學位)。第二名的是中西區,44.6%住戶完成學位課程。教育程度最低的是葵青區,完成學位課程住戶比例只有17.1%,觀塘區和黃大仙區的比例則為17.2%,略高於葵青區。

全港有51%住戶擁有自置居所,按18區劃分,其中大埔區最多住戶擁有自置居所,比例高達65.9%;其次是西貢區的65.5%;第三為東區的61.2%。擁有自置居所住戶比例最低的地區是觀塘,比例為31.2%,其次是葵青區的34.1%及深水埗的40.6%。

在年齡方面,2021年香港人口的年齡中位數為45歲。當中最年長的地區是黃大仙區,年齡中位數為49歲,65歲或以上人口比例為22.4%;其次是東區,年齡中位數為48歲,65歲或以上人口比例為22.9%。最年輕的是離島區,年齡中位數為42歲,65歲或以上人口比例為14.4%。

婚姻狀況方面,2021年香港已婚人口達381萬人,佔全港人口58.5%;而從未結婚的人口則達189萬人,佔全港29.1%。按18區劃分,其中中西區區(15歲及以上)未婚人口比例最高,32.7%住戶從未結婚。黃大仙排第二,比例為32.0%;灣仔區以31%位居第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