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字獄 港社運人士被判囚3年4個月(圖)

發表:2022-04-2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2020年擺街站時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判囚3年4個月。(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2020年擺街站時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判囚3年4個月。(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又名「快必」),因2020年擺街站時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黑警死全家」等口號,早前被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裁定「發表煽動文字」等11罪成。4月20日,案件在區域法院宣判,譚得志被判囚3年4個月,罰款5000元。

香港文字獄:譚得志共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罪」

譚得志於2020年9月6日被捕,罪名是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發表煽動文字」,警方指控其言論引起他人「憎惡、藐視政府」,引發民間之間不滿政府情緒,事件被廣泛質疑是現代「文字獄」。

據《獨立媒體》報導,49歲譚得志共被控14項控罪,涉及3宗案件,包括7項「發表煽動文字罪」、1項「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1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3項「公眾地方作擾亂秩序罪」、1項「舉行未經批准公眾集會罪」及1項「拒絕遵從或故意忽略遵從獲授權人員作出的命令罪」。除了其中2項「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及1項「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外,其餘11項控罪均被裁定罪名成立。

譚得志20日出庭時向旁聽人士舉起拇指及揮手,他在離開法庭時高呼:「阿媽保重!長命啲!等我呀!」。同涉初選47人案的前人民力量主席陳志全亦有到庭旁聽。

譚得志自2020年9月被捕後遭羈押至今,期間多次申請保釋被拒。陳志全曾批評港府以言入罪,是政治檢控,形容譚坐牢的每一日,都是文字獄

前區議員譚凱邦曾直言,政權不去解決問題,而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沒有人可以煽動香港人,令香港人不滿港府和中共的,正正是政權本身,快必講出香港人內心積怨,揭露港府施政漏弊,因此為政府所針對。

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曾指,國安法之下,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真正任務是「政治審查處」、「思想審查處」、「言論審查處」,利用公權力和整個暴政機構打壓香港市民,當局對譚得志的拘捕等同於對所有珍惜言論自由、熱愛自由的香港人的拘捕。

2020年11月在被當局羈押2個月後,譚得志在給媒體的親筆信中,字裡行間流露出慷慨就義的心情。他寫道:「來吧!在普天下世人面前,做最邪惡的事吧!自己證明自己是黑警和賤官吧!我都想親眼見證香港法院配合律政司同黑警,判我有罪,藉此宣布『香港無人權,無言論自由,無選舉自由』。」

「國安法就係想香港人收聲,所以不能收聲,收聲是對不起所有抗爭者的」,「恢復死刑,判我死刑,我的鬥志也不會收,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香港不會剩低我們一把聲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