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港人:香港政治及生活環境不再適合居住(圖)

發表:2022-04-20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7月港人在機場離境大堂送別移民親友,如今這一幕再次上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去年7月港人在機場離境大堂送別移民親友,如今這一幕再次上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移民潮自從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後未有停止跡象。19日由香港前往英國曼城(曼切斯特)的航班復飛,離港潮再現機場,親朋戚友送機、相擁道別的一幕幕再次上演。有移英港人直言,除了小朋友讀書壓力大,香港社會、政治及生活環境都不再適合居住。

據《香港01》報導,由香港前往曼城的航班於19日凌晨復飛,18日夜晚9時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大堂已經站滿移民港人和送機親友,粗略估計人數約有400左右。舉家移民到英國曼城的沈先生表示,移民是為了子女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稱香港讀書壓力大,對比之下,英國的學校活動多,不似香港般死板。

沈先生透露從未到訪曼城,不過在當地有朋友,可提供住宿,因此不擔心去英國重新開始,亦不介意從事勞動工作,反而擔心一直以來都在香港急促地生活,會不習慣英國的慢節奏。他說,離開香港,最不捨得便是在港的親人,其他都沒有什麼可留戀的。他抱怨因為以BNO簽證移民,無法拎取強積金(退休金),無奈道「鬼叫我哋升斗市民咩」(誰叫我們是升斗小民呢)。

同樣移民英國的吳先生表示,在香港,除了小朋友讀書壓力大,整個社會、政治及生活環境都在不適合居住,指香港居住空間狹窄,把人逼到發狂,3、4百英呎的單位住五個人,小朋友又沒有生活空間,而自己喜歡平靜生活,因此選擇移民,唯一擔心的是媽媽,擔心老人家適應有難度。

另一位港人王先生表示對英國生活感到期待,指英國生活節奏慢,相對來說「香港太急」,在香港加班是常事,但在英國就不同。他還指香港人適應力強,能伸能屈,即使到外地國不會不能適應。

3月有愛爾蘭地產集團旗下移民諮詢服務的公司進行一個民調,結果發現高達近8成受訪者正考慮或將考慮海外移民。而港人首選的移民地點首三位為台灣、英國及澳洲。

調查同時指出,51%受訪者表示移民目的是為更理想的生活環境,29%表示希望為子女尋求更好的教育,27%稱希望取得多重外國居留身份和國籍。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