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冒犯的神跡 這千年東西預言了未來(圖)

作者:慧明 發表:2022-04-2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好事得福報,做壞事得惡報
 做好事得福報,做壞事得惡報。(圖片來源:Pixabay)

在歷代筆記中都有很多改變命運的故事,做好事得福報,做壞事得惡報。但還有一類就是古代修道的人,他們在歷史上留下的一些預言神跡,更是動不得。例如:北京5號線地鐵,就是因為北新橋有一口「鎖龍井」而改線;鳥巢也為讓位北頂廟停止拆遷……其實這裡都有著血的教訓。唐朝進士張讀在《宣室志》篇中就講述了這麼一件事。

張讀是宰相牛僧孺的外孫,他在傳奇小說《宣室志》中載道:

在犍為郡(今四川境內)的東面十多里的地方,有一座坐落在懸崖峭壁之中的道觀,道觀中住了一位姓顏的道士。道觀的殿內有一個長三尺多的石匣子,上面雕刻著鳥獸花卉,近似於鬼斧神工,還封鎖得非常堅固,沒有縫隙,近滴水不穿。根據附近人士相傳,說這是尹喜放的石匣子。尹真人將要飛升時,把石函託付給弟子,並交代弟子萬萬不可開啟裡頭有符咒的石函,否則必釀大禍。於是,郡裡的人都非常敬畏這石匣子。

唐代宗大曆年間,青河有一位奉命擔任犍為郡太守的崔君。崔君向來以剛愎自用、有恃無恐而聞名。他抵達犍為郡後,聽說了尹真人放置石函的事,就笑著對屬下官員說是一宗騙局。他立即前往道觀,下令打開石函。道觀裡顏道士對崔君訴說了尹真人的叮囑,並希望他不要觸犯仙官遺訓。崔君卻怒斥說:「尹真人死了上千年了,怎麼會單單留有石匣子存在呢?我不相信。」顏道士再三解釋尹真人的交代屬實,但崔君仍是不相信。

崔君命人破那石匣子的鎖,弄了好長時間,但鎖依然堅固,根本開啟不了。崔君大怒,用粗繩索拴住石匣子上的孔,然後用幾十頭牛拽那繩索,拿鞭子趕牛。用了近半天的時間,石匣子終於開了。只見石匣中有符籙幾十軸,用黃色的細絹做幅。丹砂書寫的文字,就像新寫的一樣。崔君看完後,才回過頭來告訴顏道士說,他先前猜想石匣子中放有奇寶,因此想要打開看看,誰知一看,果然只有符籙罷了。崔君又令人將石匣按原樣封好,就回郡了。

當天晚上,崔君就被冥府召了去。冥官居然是已故的相國呂諲。呂諲生前和崔君是好友,相見後,兩個人都悲痛的哭了起來。過一會兒,呂諲才告訴崔君說:「尹真人的石匣子在你所管轄的郡裡,你為什麼要去打開它呢?今天,我是奉了天帝的命令,召你來查問這件事,你說可怎麼好?」崔君連忙告罪說:「我就像個又聾又瞎的人,根本不懂得神仙的大忌,從而打開尹真人的石匣,觸犯了天條,我的罪是很重的。但法典中有三種不問罪的規定,不知者不怪,可以寬恕。如果您能赦免我,我一定會改過自新的。」

呂諲說天帝的命令很嚴厲,不是他這樣一位小小的陰曹地府的司官敢違抗的。說罷,他就叫來管理文書檔案的按掾官,要他查一查崔君的名冊。按掾官過了一會來報告說,經過調查,崔君還可以在人間作五任官,陽壽則還有十五年。不過,由於上帝有旨意,因此得將崔君的壽命減去十三年,還要取消他的全部委任,未來不能再當官了。

聽見天帝作出的懲處,崔君趕忙謝罪,又向呂諲討個人情:「我和您生前是好朋友,今天我自己犯了罪,老朋友就不能寬恕我一次嗎?」呂諲說:「折你的壽命削你的官職,這是你萬萬逃不掉的。但我可以想辦法讓你在人間再做兩年官,不過只是代理的職務,然而薪俸是很高的,這就是我對你盡的最大努力了。」

崔君聽後,知道事情已定,不能再更動了,就趕忙拜謝。這時,忽然周圍湧起了祥雲,有一道紅光從天而下。呂諲、庭掾和僕役們都驚慌地站起來說:「天帝的天符來了!」呂諲忙請崔君到另一個屋裡暫避一下。

崔君從門縫中往外探視。只見呂諲戴上了官帽手執笏板,率領著個個都低頭拱手的庭掾衙役們站在院子兩邊。這時雲裡有一位穿著佩有金魚的紫色官服,手拿天帝的聖旨宣讀。宣讀完了,呂諲和庭掾跪拜,並接過聖旨。使者隨後駕雲離去。呂諲再請崔君出來坐下,打開天符看。呂諲一面看一面感嘆地哭了。呂諲問崔君說:「你認識元老三嗎?」(元相國排行老三,名叫元載。)崔君回說自己跟他是布衣之交。

呂諲說:「元載這次是犯了大罪,連他的親屬都要被牽連處死了。唉,真是太可憐可悲了。我和元載雖然是朋友,卻沒有一點辦法救他,只能為他悲痛嘆息了!」說完後又哭了起來。隨後,呂諲就派了冥官送崔君還陽。崔君再三拜謝後,才和那官員一同上路。

返回人間、抵達崔君的府宅後,崔君就看見全家人正圍著床哭泣,原來自己的屍體正停放在那兒。官員領著崔君,讓他俯在自己的屍體上,頓時,崔君的魂靈和肉身合為一體,人也就這樣復活了過來。

原來,崔君回郡裡的當天晚上就突然死了,他手下的那些官屬將吏等,全到崔君家問候他,並且打聽是怎麼回事。崔君復活後,崔君的家人對他說,「你已經死了三天,郡裡已將你的死訊向上司報告,你的官職自然就免了。」

隨後,崔君就趕快整理行裝,全家趕到西川節度使崔寧駐地,把自己死而復活的事報告了崔寧。崔寧就讓崔君當了個代理副使的官,但月薪二十萬。當時元載正在京裡擔任要職,崔寧和元載是朋友,書信來往很多。崔寧聽了崔君所見,元載犯了大罪會株連九族的情況,非常怕自己受到元載的牽連而獲罪,就派了個親信帶著五百兩金子趕到京城,賄賂了元載身邊的人,把他給元載的一百多封信都買了回來全燒掉了。

過了一個多月,元載果然因罪被抄家遭到重罰。兩年之後,崔君也死了,一切發展都像他當時在陰間期間,呂諲為他安排的一樣。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