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確診者1年後完全康復不到30%(圖)

發表:2022-04-25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2月20日,一名英國女子在接種COVID19疫苗
因確診COVID-19而住院的病患中,大約有30%的人在出院一整年過後,仍未完全康復。圖為2021年2月20日,一名英國女子在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 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據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因確診COVID-19而住院之病患中,在出院一整年過後,完全康復的人不到30%。研究人員提出警告,指COVID-19長期症狀可能會成為常見之病況,而主要症狀包括了疲倦、睡眠不佳、肌肉疼痛、行動速度變慢與呼吸急促

刊登於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的一篇最新研究針對2020年3月到2021年4月期間,英國39間醫院的COVID-19出院民眾健康情形,分別在5個月與1年之後,再度評估他們其中807人之復原狀況。

結果顯示,在5個月之後通報「完全康復」之受訪者只有26%,而在1年之後僅略增加到28.9%。其中女性完全復原之可能性,比男性低33%;而且肥胖確診者完全康復之可能性,只有一半而已;甚至被裝上呼吸器的患者完全康復之可能性少了58%。

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卜萊特林(Christopher Brightling)警告稱,如果欠缺有效的治療,那麼COVID-19長期症狀恐將變成高度盛行的之長期病況。依照目前的研究顯示,常見的COVID-19長期症狀包含有疲倦、睡眠不佳、肌肉疼痛、行動速度變慢及呼吸急促。

國家健康醫學研究院的伊凡斯(Rachel Evans)指出,在我們的研究之中,住院後的症狀、運動能力、心理健康、器官損傷與生活品質等方面,在5個月及1年間的有限恢復程度,相當讓人感到驚訝。

該項研究將會在歐洲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病大會(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上發表,且持續追蹤患者之後續情況。

日本10%確診者出院1年後仍未痊癒

根據《共同社》報導指出,23日,厚生勞動省在日本呼吸器官學會公佈了一項最新調查,其分析700名COVID-19中症以上患者,他們出院一年後的現況。結果顯示隨著時間的增加,自我報告還有症狀的比例下降,不過仍有約9.8%的人於出院一年後,仍然會前往醫療機構就診,以確認留有COVID-19造成的後遺症。

從主要症狀來看,肌力下降佔達7.4%、呼吸困難也佔4.4%、疲勞則為3.5%、嗅覺異常有1.6%、味覺異常佔了1%,其中有部分病患還同時出現多個症狀。在電腦斷層檢查之中,也有5.1%的人於出院一年之後,肺部仍然存有陰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