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天5區28地涉疫 高鐵京滬沿線4省3市現疫(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1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14天本土感染者涉5區28地,官方急提進返京人員和五一假期注意事項,高鐵京滬線沿線4省3市現疫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北京連日新增病例,14日內本土感染者涉及5個區28地,北京官方緊急提醒進返京人員和五一期間的注意事項。另外,上海疫情在惡化中,高鐵京滬線沿線4省3市發現疫情,有一地還封了高鐵站。

北京市衛健委官網數據,4月17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4月18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新,4月19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4月20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風險地區1個,為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官網特別指出,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近14日內,北京報告本土感染者住址、工作地涉及西城、朝陽、海淀、豐臺、順義28個地點。西城區涉及工作地點2處,朝陽區涉及住址7處和工作地點7處(包括髮生過聚集性疫情的小金閣閣服裝店和北京華信醫院),海淀區涉及住址5處和工作地點1處,豐臺區涉及住址3處,順義區涉及住址3處和工作地點1處。

據報導,4月19日通州區新增1名確診病例為外地來京人員,軌跡涉及房山、大興、朝陽、通州、延慶5個區。通州區將確診病例19日居住的宋莊鎮雙埠頭村294號平房、村內早餐店及周邊毗鄰區域劃定為封控區。

北京疾控緊急提醒,進(返)京人員必須主動報備,注意五點。

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4月20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8場新聞發布會提示,進(返)京人員要主動報備。一是持北京健康寶綠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前或抵京後12小時內填寫「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區、村、酒店、單位、學校等報備;二是抵京24小時後、72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三是返京後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四是提倡單位要求職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採取居家辦公;五是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按規定就診。

此外,五一期間,北京嚴格進返京管理。

發布會上通報,五一假期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非必要不出京,特別是不前往14日內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的縣和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進返京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和健康寶綠碼。因瞞報、謊報、遲報等引發疫情防控風險的,依法追究責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官方倡導五一假期就地過節。五一期間,北京還將嚴控遊園會文藝演出等大型活動,繼續暫停進出京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如出現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街鄉鎮人員原則上限製出京。

據報,高鐵京滬線沿線4省3市發現疫情,有一地封高鐵站。

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21日報導,「京滬線沿線四省三市出現疫情,一地區高鐵站封站!」4月18日零時起,江蘇徐州睢寧封閉當地的高鐵站。此舉源於睢寧當日篩檢出「1+92」例本土病例。除徐州外,3月以來京滬線沿線區域多地出現疫情。京滬高鐵官網介紹,京滬高速鐵路是國內客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鐵線路,京滬線聯通「京津冀魯皖蘇滬」四省三市,沿線人口超過全國人口總數的27%。

報導指出,4月18日,山東省濟南市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4月17日濟南新增1例本土陽性感染者,系G10次列車輸入。4月13日,江蘇南京市雨花臺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1名旅客從上海虹橋站乘坐G7376次高速動車前往南京南站,14日該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3月9日,安徽宿州埇橋區發布通告,該區一省外返鄉人員3月8日乘坐G1818從上海虹橋站至宿州東站時核酸檢測陽性。

北京疫情狀況如何,有網友貼圖形容:「疫情下的北京盛世無需多言」。也有網傳推文,「勿以城大而不封,呼籲北京盡快封城!」內容中有網友呼籲:「趕快封吧,將風險關在北京之內,切勿像上海一樣波及全國,這樣損失更大。清零政策既然要堅持就要貫徹到底,勿以城大而不封,勿以城小而起碼封。人民心中有桿砣,秤砣就是良知和善心。」還有的居民小區挂出「不允許在網路上討論北京疫情」的橫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