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想不到:武器大量損毀 俄軍被迫撤離(組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5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顿巴斯士兵
頓巴斯營訓練士兵。(圖片來源:ВОСвобода/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由於俄羅斯繼續補給其在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部隊,其部隊被迫繼續使用過時的蘇制軍事裝備,以繼續在該地區的軍事進攻。

俄军战损
16號頓巴斯開戰前的俄軍戰損圖(圖片來源:烏克蘭武裝部隊/公有領域)

根據軍事網站1945報導,早在頓巴斯開戰前,烏克蘭便估計俄羅斯的損失為762輛坦克和1982輛裝甲運兵車,其失去部隊的速度似乎與他們增援的速度相彷。已知有增援部隊實力不足,士兵們精疲力竭等弱點,但俄羅斯人仍在派遣更多的部隊。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戰略教授奧布萊恩(Phillips O』Brien)在推特上發表評論稱這是一場關於力量的再生和汲取。

根據烏克蘭情報局的一份聲明,俄羅斯部隊正在使用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存放的武器。4月時,俄軍從倉庫中取出了18門ACS「Msta-S」榴彈炮、28門ACS「Acacia」自行火炮、15門ACS「Msta-S」榴彈炮和20門ACS「Gvozdika」榴彈炮。此外,15套MLRS「Uragan」自行多管火箭發射器系統和11枚TRC「Tochka-U」戰術彈道導彈也被從109座舊軍工廠中取出。聲明繼續說,恢復作戰能力和西方軍事IS部隊集團軍事裝備的軍事裝備的人員配備正在進行,包括以犧牲軍事裝備為代價,從239個動員部署中心中撤出。

鑒於分析家們一再警告俄羅斯在過去一個月裡軍事裝備和彈藥供應的縮短,此舉也許不應該令人驚訝。據報導,這些問題還因供應鏈問題而變得更加複雜,並且使俄羅斯無法進口必要的微晶元和北約國家製造的技術部件,造成了普遍的財政困難。

位於斯維爾德洛夫斯克的俄羅斯製造商烏拉爾瓦貢扎沃德(UralVagoNZavod)負責該國大部分作戰坦克的製造,正在努力生產T-90和T-72坦克,以及下一代T-14 Armata坦克。據報導,符拉迪沃斯托克造船廠無法滿足政府的武器訂單,其價值估計為250億盧布(3.23億美元)。

俄军战损
24號俄軍戰損圖(圖片來源:烏克蘭武裝部隊/公有領域)

烏克蘭說,迄今為止,俄羅斯已經損失了3000輛裝甲車和460輛坦克。其中許多坦克被遺棄在布查市。據報導,俄羅斯還估計總共損失了21800名士兵、191架無人機、大約154架直升機、19架飛機和17架多管火箭炮。其他關於俄羅斯坦克損失的估計數字為873輛。結合烏克蘭軍方發表的戰損圖,奧布萊恩(Phillips O』Brien)認為,如果烏克蘭對俄羅斯人的損失估計接近準確,那麼俄羅斯人的兵力損失率確實太高,將無法產生在頓巴斯取得突破所需的兵力,而且他們沒有做出很多調整。

烏克蘭軍事專家茲巴納茨基(Yuri Zbanatski)說,俄羅斯士兵在耗盡燃料後拋棄了這些車輛。

中國媒體無法獨立核實以上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