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疼是腎虛 還是太累了?(圖)

發表:2022-04-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腰疼
腰疼可能因素有多種,不一定都是腎虛引起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腰部是身體的重要部位,男性腰部健康的話,走路時候挺得筆直,氣質都會有明顯提升。腰疼是很多男性朋友都有過的事,當久坐或者是久站的時候,我們會經常性的捶一捶腰,扭一扭腰,別看這個不經意間小動作,就是說明我們的腰部出現了問題,身體應激反應需要我們按摩一下,改善不良反應。

腰疼的反射區大多數情況下和腎部接近,因此大多數人認為腰疼一般是腎虛引起的,其實不然。腰疼並不一定是累的,腎虛帶來的影響也不一定都會表現在腰部上,兩者有關聯但也不絕對。

腰疼的可能因素

1、坐姿問題

不管是上課還是上班,我們平時要注意端坐的姿勢。身體挺直、雙腿合攏、手臂自然架在桌子上。這樣坐的好處就是,身體前傾的時候有腿部和手肘和桌子的著力點支撐,為脊椎分擔一部分壓力。

辦公座椅和辦公桌,可以自由調節高度,且腰部可能有靠背做緩衝,側面有扶手為肘部提供全方面的受力點。因此自己要多加重視座椅和坐姿,以免造成腰部,還越來越嚴重。

2、泌尿系統疾病

泌尿系統影響較大的是膀胱的位置,如果平時憋尿的時候,你會發現膀胱和腰部很近,所以泌尿出現問題會帶來慢性腎炎、腰部腫脹等等,需要及時治療。

經常腰痛的話,一定要看看是不是泌尿系統的問題,是否頻繁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憋尿痛等症狀,第一時間治療才能減少損害。

3、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一般是中老年人會有的病症,它也是腰疼的主要元凶之一。因為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年輕的時候幹的是體力活,比如說長期背重物、抬重物等。如果用力不當,腰部容易受到牽拉受損的風險,如果長此以往,腰部受到損害沒有正確處理後,到了老年的時候很容易腰肌勞損,陰雨天氣的時候可能還會伴有劇痛,治療過程也是十分漫長。

4、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也是司機人群腰痛的一個核心原因,因為司機駕駛過程中需要高度集中精神,體力耗損也大,一天跑下來可能就是十幾個小時,如此高強度的工作,中間很難有休息的時間,對頸椎造成的壓力過大。長期下來,最終可能患上腰間盤突出,患者十分疼痛難忍,並且腳下常常伴有發麻的症狀,對於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

腰部出現酸痛的人,並不一定說是勞累出來的。坐姿、腎虛、職業性質等都會一定程度上造成腰部的不適,但是還得要對症下藥,如果是職業帶來的病痛,無法馬上改善外部環境,那麼就可以補一補腎,平時多運動鍛練,飲食上注意清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