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2年宗教自由報告「打中北京要害」(圖)

發表:2022-04-28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4月25日,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會議上肯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對於美國捍衛國際宗教自由的重要作用。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4月25日召開視頻會議,發布了2022年度世界宗教自由報告。美國國會兩位重量級議員在會議上專門提及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委員會提議在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增設一名國際宗教自由的特別顧問。

這份報告對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的國際宗教自由政策進行了回顧。

佩洛西:打中了北京的神經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首先發言的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會議上肯定了委員會對於美國捍衛國際宗教自由的重要作用,她尤其指出了委員會在中國宗教自由問題上產生的影響力,「委員會至今有七名委員被中國政府制裁,這清楚地說明瞭委員會的工作所具有的影響力,打中了對方的神經。」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則在會議上強調,前任國務卿蓬佩奧與現任國務卿布林肯,都正確地把中國政府針對新疆穆斯林等少數族裔的暴行定義為種族滅絕。

盧比奧參議員還指出,「去年底我提出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在國會獲得通過,美國公司從此不再能迴避新疆強迫勞役的問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努里.特克爾(Nury Turkel)在會議上指出,拜登政府延續了前任特朗普政府時期在宗教自由方面的不少政策和做法,並對拜登政府出於對新疆宗教自由問題的關切、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他也指出,美國國會本月通過了對馬格尼茨基法案的永久性再授權,並由拜登總統簽署,美國政府將藉此通過簽證和凍結財產等手段來制裁對宗教迫害負有責任的人。

對拜登政府政策的爭議

集中關注中國宗教自由的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向本臺分析說,拜登政府的確延續了特朗普政府時期宗教自由方面的政策,但他認為兩者之間還是有布局上的差異,「(拜登政府)對於宗教自由,從原則上有淡化。布林肯國務卿在上任之初的一個講話裡,特別降低了宗教自由在美國政策關注上的優先秩序。」

布林肯去年3月30日在美國國務院發布世界人權年度報告時,批判了特朗普政府在各項人權之間製造等級秩序,把宗教自由和財產權放在其他基本自由之上。他強調,各種人權都是平等共存的。並不存在某些權利高於其他權利的等級秩序。

傅希秋對布林肯的這種說法表示,「這就顛覆了美國憲法裡的一個共識,就是宗教自由是第一自由,是其他一切自由和人權的根基中的根基,因為牽扯到良心的自由和信仰的自由。」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伊利夏提則認為拜登政府和歷屆美國政府一樣,一如既往地在維護自由民主。他分析說,「民主黨的價值觀是建立在自由主義的基礎上,所以他們強調的就是人權。這人權裡面當然就包含宗教自由,個人主義、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等等,強調自由的平等性。」

他不太同意過度強調宗教自由的重要性,「過分地把宗教放到社會政治的前邊,往往有時會適得其反。我認為,應該用世俗的方式去推進自由民主。而宗教一旦過度干涉到政治領域,往往會造成過激和偏頗。」

中國各宗教的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這份報告建議把緬甸、中國等十個國家在2022年度繼續列入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家」名單,同時也建議把阿富汗、印度等國也歸入這個名單。

報告對過去一年中國宗教自由整體上的評價是在繼續惡化。報告提到了中國大力施行「宗教中國化」政策,並要求各宗教團體和信仰者支持中國共產黨統治和意識形態。報告也強調了去年底舉行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對這些政策和做法的推動作用。

報告指出,雖然中國承認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各宗教派別,但那些被認為有外國影響的宗教團體尤其容易受到迫害。報告建議加大中國對迫害宗教自由負有責任的官員和實體的金融和簽證制裁。

同時身為基督教牧師的傅希秋告訴本臺,過去一年中國政府對宗教的迫害愈演愈烈,「對信教的青少年施加強迫,詆毀他們的信仰,在全國遍地都是;對公務員隊伍的層層把關,要求舉報信仰基督教的人等等這些做法變本加厲。」

他還提到,網際網路上打壓宗教信仰的趨勢也明顯抬頭,上帝、耶穌等關鍵詞也都成了敏感詞,網友只好用拼音替代。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向會議主持者問及是否有對中國基督教團體的政策建議。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特克爾在回應時沒有提及專門針對基督教的政策措施,但他說,委員會的建議是「專門制裁那些幫助形成宗教政策的個人或官員,尤其是中國統戰部門的官員,以及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的官員,這些政策的執行者不應讓他們處在隱身的狀態中。」他強調,這些制裁措施可能不會產生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會有長期的效應。

特克爾強調,宗教自由是人性的問題,是國家安全的問題,也是價值觀的問題,美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應該儘可能地與其盟友展開雙邊或多邊的合作。

特克爾還指出,在最新的這份報告中,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提議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增設一名國際宗教自由的特別顧問,為美國政府踐行在宗教自由方面的承諾提出政策建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