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死亡病例連漲 處分15官員評論區翻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8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超萬死亡47例,11天內死亡285例,上海官方處分15名基層官員,網民嫌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27日,上海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0622例,死亡47例,連續11天死亡病例達285例,目前仍有危重病人352例。另外,本輪疫情上海官方處分了15名基層官員,引發評論區翻車。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4月27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9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9330例。2022年2月26日0時至4月27日24時,在院治療21624例(其中重型304例,危重型48例)。

4月27日,新增本土死亡47例。平均年齡84.7歲,最小年齡67歲,最大年齡101歲。47位患者合併各種原發基礎疾病,包括心功能不全IV級、心肌梗死、高血壓3級(極高危)、腦出血後遺症、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阿爾茲海默症、帕金森病、尿毒症、乙狀結腸癌等。患者入院後,原發基礎疾病加重,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據澎湃新聞報導,4月28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本輪疫情以來,上海累計報告6歲以下兒童陽性感染者12707例,約佔感染者總數的2.4%。

上海本輪疫情本土陽性感染者已超過54萬,其中無症狀感染者超50萬。自4月17日公開死亡病例以來,連續11天已死亡285人,不過,儘管官方公布疫情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另外,上海官方處分超15名基層官員,引髮網民熱議。

健康時報客戶端28日報導,上海本輪疫情已有超15名幹部被處分。主要原因為,發放保供物資失職問題。寶山區張廟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郇秀志、楊成,社區黨群辦主任歐陽智在發放捐贈的蔬菜禮包過程中,對部分蔬菜禮包未及時發放導致腐爛毀損負有責任。閔行區梅隴鎮副鎮長任偉萍、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栗爽,發放保供物資過程中存在失職瀆職問題,致使不合格豬肉產品發放給社區居民等。

還有,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浦東新區曹路鎮陽光苑第二居民區委員會委員、社工季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從組織安排,拒絕承擔工作任務。閔行區地區辦黨組成員、副主任胡柏嵩,不服從區委相關抗疫任務安排,未按組織要求及時到崗。被處理的還有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副書記、院長周寶國,嘉定區殯儀館黨支部書記、主任陸建良等基層官員。

對此,其評論區熱評如潮,「15名零頭吧!150都不多!」、「150也就是個零頭,從基層開始1500都不嫌多」、「應該徹查,當初這幫人怎麼上去的...」、「不夠不夠不夠!這次疫情給上海帶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先不說經濟那些看得見的損失,看不見的才是最重關鍵的」、「15個造成前期那麼大的亂象,不可能吧?」、「應該依法處理,否則要法律何用?」、「亂象滿天飛,涉及到的都應處分」、「就15名,你唬小孩子呢」、「避重就輕,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頻繁核酸導緻密接感染是誰的責任」、「有沒有什麼重量級的啊!」

還有,網傳上海一居委會房間裡地上放滿了各種蔬菜、大米等食品,被居民發現。一位女士說:「大家看一看啊,居委裡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飲料,來看一看啊!」、「居委會所有的銷俏物資全部都有,飲料、可樂什麼都有,居民吃什麼?」另一女子指著居委會人員怒喊:「為啥?」,該女子氣憤地拿起辦公桌上的東西砸向遠處,很多居民指責居委會人員。

對此有網友說,「看到物資就知道:共產黨的宣傳都是100%假的,絕對不可能跟人民站在一起,能站一起的時候都是為了擺拍」、「居委會就是中國共產黨基層流氓土匪強盜組織」、「土匪看見這樣的情景也會流淚!」、「上樑不正下樑歪...一棵樹從根爛透了就只有連根拔起」、「口喊「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從上到下皆中飽私囊!」、「從中可以看到共產黨的邪惡。」

網友「三民主義是個好主意」說,「《相信政府》從來都是偽命題,沒有監督,沒有制衡,讓我是居委會領導也會先攬為己有,極大程度地保障自己享之不盡。其他level的官員的貪污、腐敗也是同理。人性皆如此,所以制度很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