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以「核威脅」喊話英國 冷戰對峙恐一觸即發?(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8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爾馬特2號。(圖片來源:Nickel nitride From Wikipedia/公有領域)
薩爾馬特2號。(圖片來源:Nickel nitride From Wikipedia/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上週,俄羅斯成功試射了其最新的核導彈:薩爾馬特2號(Sarmat 2)。普京宣稱它可以打擊地球上任何地方的目標,而且目前的任何導彈防禦系統都無法阻止。俄羅斯的首席宣傳員宣稱,普京(Vladimir Putin)不會接受在烏克蘭的失敗,並可能對西方國家發動一場全面的核戰爭

俄國首談「核威力」

《每日郵報》報導,拉夫羅夫在週二晚些時候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採訪時率先提出了「核威脅」,當他被問及目前東西方之間的對峙是否可以與冷戰高峰時期的古巴導彈危機相提並論時,他回答說:「目前的局勢更加危險,因為涉及的武器更加強大,那麼對它們的控制更加鬆懈。當被直接問及核戰爭的威脅時,他補充說:「風險很大。我不希望這種危險被人為地誇大,但它很嚴重、很真實,不能坐視不管。」

俄羅斯國家廣播公司RT的編輯、克里姆林宮最高級別的喉舌之一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27號在電視上宣稱,普京按下紅色按鈕的想法比他允許俄羅斯在戰爭中失敗的想法「更可能」。她說:「要麼我們在烏克蘭失利,要麼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失利,我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更加現實。我瞭解我們和我們的領導人,以『核攻擊』來結束這一切似乎比其他事件的發展更有可能。」她告訴一個專家小組:「一方面,這讓我感到恐懼,但另一方面,它是事實。誰都會有死亡的一天,我們會上天堂,而他們只會死掉。」

西蒙尼揚對核攻擊的猜測來自於俄羅斯國家最高層:宣傳員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外交部長拉夫羅(Sergei Lavrov)夫和普京本人。普京說要對任何直接干預烏克蘭衝突的國家作出「閃電般的處理」。他在聖彼得堡與立法者會面時說:「如果仍有人試圖從外部干涉,他們必須知道俄羅斯不會接受這種威脅,並且我們的反擊將是閃電般的快。我們擁有為此所需的所有武器。我們不會吹噓它們,但我們會使用它們。」雖然普京沒有直接提到核彈,但他的措辭似乎明確地在指薩爾馬特導彈。

雖然美國和英國將這種言論視為虛張聲勢,但被威脅的頻率越來越高,再加上俄羅斯軍隊的失敗,人們擔心,在烏克蘭戰爭結束之前,冷戰式對峙不是沒有可能。

隨後,索洛維耶夫在與羅斯科斯莫斯國家航天公司(Roscosmos)局長討論部署薩爾馬特2號時說該導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使用。他吹噓說:「一枚薩爾馬特意味著減去一個英國,英國應該從地圖上抹去,因為它已經變得「狂野」了」這話似乎暗指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羅戈津(Dmitry Rogozin)告訴索洛維約夫,46枚導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被部署到西伯利亞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的部隊。他說:「我們的一切都在按計畫進行。」

這也呼應了普京在2月份宣布開始其「特別軍事行動」時發出的威脅,即任何尋求干涉的國家都將面臨「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後果。國家媒體的核威脅也呼應了克里姆林宮宣傳機器中出現的一種更廣泛的說法,即俄羅斯現在正與北約進行全面衝突,預示著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另一位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克里姆林宮的喉舌斯卡貝耶娃(Olga Skabeeva)週二宣稱,德國舉行的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的40位國防部長峰會實際上是在宣戰。她說:「第三次世界大戰,不再只是一次特別行動,有四十個國家反對我們。」

政治學家馬爾科洛夫(Mikhail Markelov)同意她的觀點,宣稱這40個國家是「今天的集體希特勒」。另一位國家媒體人庫利科夫(Dmitry Kulikov)也重複了這句話。他說:「這是一場大戰。」

英美對俄的「喊話」不為所動

這次旨在推翻烏克蘭政府,建立一個忠於莫斯科的傀儡政權的「特別軍事行動」到現在已經進行了兩個多月。戰前,大多數專家和觀察家預測烏克蘭的軍隊在這場攻勢中只能存活幾天或幾週,但烏克蘭62天後仍然控制著該國大部分地區。在拿下基輔的目標失敗後,俄羅斯現在將部隊集中在東部,希望能奪取頓巴斯地區的控制權,並包圍烏克蘭的大部分地面部隊。

莫斯科的將軍們還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從赫爾松(位於黑海沿岸,是迄今為止唯一落入普京部隊手中的大城市)向外推進,並佔領米科拉夫和敖德薩,切斷烏克蘭與海洋的聯繫。

西方國家已經團結起來支持基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週早些時候宣布,烏克蘭將獲得它所需要的所有武器。英國國防部長特拉斯(Liz Truss)在27號晚的一次演講中明確說,武器將「繼續進一步運輸,更快地將俄羅斯擠出整個烏克蘭」。特拉斯女士認為,這場戰爭可能會持續十年,但西方必須做好「長期準備」。如果普京成功實現其戰爭目標,那麼將出現「歐洲各地的進一步苦難和全球各地的可怕後果,比如本週俄羅斯開始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