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香港全面禁止電子煙(圖)

發表:2022-04-29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4月30日起香港境內全面禁止電子煙。(
今年4月30日起香港境內全面禁止電子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依照香港吸煙(公眾衞生)條例》,自今年4月30日起香港境內全面禁止電子煙,不但港人自己不能使用電子煙,而且香港禁止進口、推廣、製造和銷售電子煙,違者罰款及監禁6個月。

據香港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官網信息稱,2021年10月29日,香港《2021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已在憲報刊登。從2022年4月30日開始,任何人不得進口、推廣、製造、售賣或為商業目的而管有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煙產品及草本煙。此外,香港「任何人不得在法定禁煙區使用另類吸煙產品。」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引述港府統計處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70號報告書內容稱,2019年,香港15歲或以上人士約有7,200名每天使用電子煙,佔香港人口0.1%。在2018年至2019年學年期間,香港小四至小六學生中0.2%、中一至中六學生中0.8%使用電子煙。

香港《吸煙(公眾衞生)條例》(第371章)規定,任何在法定禁煙區使用電子煙均屬違法行為,違者罰款1,500港元。

《2021年吸煙(公眾衞生)條例》規定,2022年4月30日開始,香港進口、推廣、製造、售賣及為商業目的而管有電子煙均屬違法行為。違者罰款1,500港元及監禁6個月。播放電子煙廣告者罰款1,500港元,若是持續此違法行為,依照持續日數每日額外罰款1,500港元。

台灣中央社報導,香港政府衛生署再次提醒市民、入境旅客和業界,4月30日《2021年吸煙(公眾衞生)條例》開始生效。受到此法規影響,香港上市的菸草公司思摩爾國際股價遭受衝擊,截至4月28日下午3時30分,該公司股價下挫15.78%,報14.72元。

近幾年來,香港非常流行電子煙,與傳統煙草相比,不少港人使用電子煙,尤其青少年使用電子煙人數增長很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