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落馬廳官全家腐:受賄叫掐蒜苗 妻子當點鈔機(圖)

發表:2022-04-2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落馬廳官和老闆打麻將約定暗號「學習文件」。示意圖(圖片來源:微博)
重慶落馬廳官和老闆打麻將約定暗號「學習文件」。示意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4月2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重慶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建設委員會原副主任何勇的懺悔書。何勇自曝是老闆們的「辦事機」,其妻子收錢當「點鈔機」,還把受賄叫「掐蒜苗」,賭博叫「學習文件」。

何勇,1959年12月出生,四川西充人,在擔任重慶市沙坪壩區區長前,他曾任重慶市合川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重慶市沙坪壩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等職。2020年4月退休,同年9月被查。

何勇在懺悔書中稱,「我在璧山、合川、沙坪垻三地任職15年的‘常務’,被朋友戲稱‘老常務,差半步’,自己也認為‘論能力是夠格的,論做事也沒少干’,心態便逐漸失衡,怨氣逐漸產生。」

何勇說,異化錯位的權力觀讓他逐漸熱衷於與老闆打交道,有求必應,迷戀上權力帶給他的面子、金錢和快感。

何勇稱,「我常給他們講,‘蔥蔥蒜苗掐點,偷雞摸狗莫來’,意思是吃吃喝喝沒事,紅包禮金可以,大‘坨坨錢’莫拿。」

但2002年下半年,某個體老闆送給他15萬元,這是他第一次收「坨坨錢」,「偷雞摸狗莫來」的底線就此突破,之後一發不可收拾,辦公室、車庫、餐廳包房都成為收受賄賂的地方。

何勇還表示,商人老闆願意結交他,他也樂於混跡於他們當中,身邊總有那麼些商人老闆如影隨形,請託辦事,他都不遺餘力。

此外,何勇還迷上了麻將賭博,在區縣下班後要打,週末回主城後要打,老闆們投其所好,「只要我一個電話約定暗號‘學習文件’,老闆們都會應邀而至」。

除了自己貪腐,何勇的妻子也隨何勇吃慣了大餐、坐慣了豪車、看慣了紅包禮金。

何勇稱,「我給老闆幫忙當‘辦事機’,妻子收錢當‘點鈔機’,默契配合,開起‘夫妻店’。有時我在外面收的現金,也拿回交給妻子。」

重慶市紀委監委稱,在父母「言傳身教」下,何勇兒子也利用父親影響力在外跟商人老闆「打成一片」,大肆收受財物。對此何勇也予以默許,從未制止過。

去年3月,重慶市紀委監委通報稱,何勇熱衷於江湖義氣,甘於被「圍獵」,亦官亦商,官商勾結,長期參與賭博,家風敗壞,開設收錢辦事的「夫妻店」等等。同年5月,何勇被提起公訴。

他被指控在2000年至2020年期間,利用擔任原璧山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原合川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合川區委副書記、常務副區長,沙坪垻區常務副區長、區委副書記、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審批、工程承攬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被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