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坦克是烏「活靶子」 在烏「損兵又損將」(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3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坦克。(圖片來源:PIXNIO/公有領域)
俄羅斯坦克。(圖片來源:PIXNIO/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專家透露,可追溯到海灣戰爭時期的俄羅斯坦克」的一個致命設計缺陷使它們成為烏克蘭攻擊的「活靶子」

俄羅斯坦克所暴露的弊端

《每日郵報》報導,與西方坦克不同,俄羅斯車輛在炮塔底部的轉盤中儲存了多達40枚炮彈,這使得它們非常脆弱。一次性點燃所有彈藥即使是間接打擊也會引發連鎖反應,這將被西方軍事專家稱為「可移動的棺材」。烏克蘭軍方聲稱,這種「衝天彈簧人偶」效應導致了多達970輛俄羅斯坦克的毀滅性損失。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在普京失敗的入侵行動中發現了幾十輛燒焦的坦克,其炮塔完全被炸毀。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俄羅斯研究項目的顧問本德特(Sam Bendett)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簡稱CNN):「我們在俄羅斯坦克上看到的是一個設計缺陷。任何成功的打擊都會迅速點燃彈藥,造成巨大的爆炸,炮塔實際上被炸掉了。」

這一缺陷在1991年和2003年的海灣戰爭中引起了西方的注意,當時伊拉克的俄制T-72坦克也暴露了這一缺陷。但是這種設計也有好處:允許內部有額外的空間,使坦克有更低的輪廓,使它們更難被擊中。隨後的型號,包括T-90和T-80,由於導彈裝載系統,也有同樣的脆弱性。但西方國家的軍隊已經從這個缺陷中吸取了教訓,他們的坦克現在有分門別類的彈藥。

俄羅斯和蘇聯裝甲專家扎洛加(Steven Zaloga)告訴軍事網站「任務與目的(Task&Purpose)」:「如果你看到擊中後彈藥爆炸的電影鏡頭,通常發生的情況是一個推進劑外殼爆炸,因為被擊穿,第一個推進劑彈殼的爆炸往往會引發更多。因此,你經常看到的是一個推進劑盒或幾個推進劑盒爆炸的序列,然後自動載入器中的儲存量上升,基本上就像一串鞭炮。」

在車臣戰爭中,俄羅斯人通過攜帶更少的子彈來減少他們的坦克損失,這意味著彈藥和推進劑可以存放在自動載入器中。但現在,克里姆林宮部隊正在用儘可能多的彈藥來包裝他們的坦克。國防工業分析家、前英國陸軍軍官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說,坦克內通常有兩名乘員和一名司機,他們是災難性爆炸的「活靶子」。他補充說:「如果你不在第一秒內出來,你就完蛋了。」

俄軍在頓巴斯損失大量裝備

分析人士昨天聲稱,俄羅斯在烏克蘭損失了大量的軍事裝備,以至於它將在數年內無法再打一場戰爭。烏克蘭軍隊30號上午估計,被毀壞的克里姆林宮裝備現在有970輛坦克、187架飛機、155架直升機、431個炮兵單位和8艘船。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所(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稱,俄羅斯將需要數年時間來重建其庫存。

分析家坎西恩(Mark Cancian)告訴《泰晤士報》:「普京將在頓巴斯陷入困境,因為重要的庫存越來越少。」國際戰略研究所的軍事分析家博伊德(Henry Boyd)說,普京仍然可以利用駐紮在俄羅斯各地的規模龐大的蘇聯時代的後備力量。但他補充說,大多數俄羅斯士兵可能無法使用它。

博伊德先生告訴《每日郵報》記者:「他們保留了大量的蘇聯時代的坦克、裝甲車和大炮。你也許可以通過重新啟用舊系統來彌補數量上的不足,但他們是否有人員來操作這些車輛?如果有,他們是否接受過足夠的培訓也是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