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樓房倒塌39人失聯?官方通報緩慢 習近平發聲(視頻/图)

發表:2022-05-01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 大樓 倒塌
4月29日中午12時左右,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一棟居民建築樓倒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南省長沙市一棟樓房29日中午突然倒塌,事後民眾反映有多人失聯。長沙官方遲至當晚才通報有23人受困,39人失聯。但民間對此普遍表示質疑。

長沙一樓房突垮塌 多名學生被活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4月29日中午12時左右,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一棟居民建築樓倒塌,現場升起大量煙塵,引發不少居民圍觀。有附近居民指出,「中午吃飯的時候,聽到一聲響,還以為是放鞭炮,後來才知道是有一棟樓倒塌了。」

還有目擊者透露,事發當時,他正在距離坍塌大樓約20米遠的地方打電話,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他本以為是地震,後來才發現是馬路對面的一棟六層樓房倒塌,現場灰塵瀰漫。

由於倒塌的樓房位於長沙醫學院北門附近,平時有許多學生到該樓一樓的楊國福麻辣燙和二樓飯店吃飯,加上倒塌時間正值午飯時間,因此民間不禁擔心可能會有許多學生被埋。

 

 

 

 

而在「長沙醫學院超話」頁面上,可以看到有多名學校學生發布樓房坍塌相關情況。相關內容顯示,多名學生失聯,相關朋友、同學正在緊急尋人。

此外,中國社群平台也出現多則尋人訊息,多人表示自己親屬或員工失聯。但當地政府直到30日晚間才發出通報。

39人失聯?官方拖到晚間才通報

據長沙市新聞發布會通報稱,4月29日12時24分,長沙市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一棟居民自建房發生倒塌事故。初步核實房屋內受困人員23人,事發地附近另有39人失聯,失聯人員情況正在進一步核查。目前救出5名傷者,已送至醫院救治。

據官方說法,倒塌房屋是居民自建房,共8層,其中1樓為店面,2樓為飯店,3樓為放映咖啡館,4、5、6樓為家庭旅館,7、8樓為自住房。 「承租戶對房屋有不同程度的結構改動」。房屋倒塌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報導稱,這棟樓房建築面積約有700平方米,倒塌後揚起巨大灰塵,只剩下兩層高的廢墟。許多民眾指控這棟樓房違規加蓋數層樓。事發後,房主已被警方控制。

由於這起長沙倒塌事件在民間引發不小爭議,事後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聲稱「要不惜代價搜救被困人員」,他同時還要求徹查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作出批示,要求搶抓黃金救援時間全力搜救被困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因傷致殘和死亡。

但民間4月30日傳出一份來自長沙醫學院失聯孩子家屬的「請願書」,「請願書」中寫道,「我們是一群傷心無助的學生家長」,「我們的孩子均就讀長沙醫學院,事故發生至今仍為失聯狀態,當地有關部門直至今天對我們沒有任何交代和安排,心急如焚的我們得不到任何信息」,「我們的孩子都是步入大學不久的學生,他們年輕朝氣,都是父母的驕傲,都是父母們的希望,懇請政府能理解我們這些父母焦慮而的心情,給予幫助,盡快組織力量援救孩子們!!!」

對此,有網友不禁吐槽中共官方的不作為,並留言說「厲害國的豆腐渣工程」、「共產黨腐敗是所有災難的根源。各種豆腐渣工程五年後,十年後樓塌橋斷路陷將會成為常態,老百姓將要付出巨大生命代價」、「在中國共產黨的加持之下,更加快速崩潰」。

長沙 倒塌
民間傳出一份來自長沙醫學院失聯孩子家屬的「請願書」。(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