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IP屬地誤傷友軍 擁共博主接連翻車 離岸愛國是門生意(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5-03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大陸一些社交平臺陸續上線了顯示使用者IP屬地的功能
最近,大陸一些社交平臺陸續上線了顯示使用者IP屬地的功能。(攝影:李若水/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3日訊】最近,大陸一些社交平臺陸續上線了顯示使用者IP屬地的功能,其實該功能並非什麼新技術,早在QQ軟體流行的時候,顯示IP屬地就已經成為標配,只不過後來這一功能逐漸被隱藏。

時隔數十年,重新顯示IP屬地的要求又被提上日程,官方給出的理由是打擊仿冒搬運、造謠傳謠等行為,根本原因是方便網警抓人。舉例,假如某人在微博上發布了對中共不利的言論,A地警察得到舉報開始調查,調查一番後發現發帖者在B地,於是需要將案件轉到B地;如果顯示屬地,警察就省去了從社交平臺調取位置信息的步驟,可以直接由B地介入,不管是從舉報者的角度還是辦案者的角度看,總之效率是大大的提高了。

由此可見中共對言論審查的控制已經細到髮根,也足見除了歌功頌德外,一切不利於中共的聲音都將被消滅在萌芽之中,不光帖子要被刪,發帖的人更是不能輕饒,如此一來上午發帖下午被捕的事情可能不再是誇誇其談。

然而,苛政過猛有時候也會適得其反,此次的IP事故就搞得中共殺敵八百自損一千。原本以為顯示IP屬地會讓公知和「漢奸」們膽寒,哪成想大陸的一群愛國大V們先坐不住了。

翻車最慘的是專欄作家連岳,說起這位前《南方週末》記者著實有點可惜,連岳2002年辭職正式成為專欄作家,初出茅廬的他那叫一個針砭時弊。

2007年,廈門市海滄半島計畫興建年產80萬噸的對二甲苯(PX)項目,結果由於該項目是在民眾不知情的情況下拍板定案的,且PX項目對人體和環境的危害都很大,於是乎連岳作為意見領袖主導了反PX的運動,「散步」抗議就是由他發揚光大的。

2008年,四川發生了破壞空前的大地震,連岳將矛頭直指地震局,因為當初有傳聞稱地震局知道可能要發生地震,但是礙於「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選擇了沉默而不是預報,連岳借這個風口狠狠懟了地震局一把。

後來連岳成了變色龍,他心甘情願的為中共當吹鼓手。2020年武漢疫情大爆發,作家方方寫下了《方方日記》,然而作為曾經公民運動領袖的連岳卻狠狠的批評方方,連岳的落井下石令人感到迷惑,因為他的名字中有個「岳」字,人們開始叫他「岳不群」。

當專欄作家的連岳一度很窮,可以轉而投共的他日子一天天的好了起來,連岳吃愛國飯到底賺了多少錢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是顯示IP後人們驚奇的發現他已經移居日本。

作為吃愛國飯的典型,連岳曾說過,「去美國遲早會死於911式恐襲、去日本遲早會死於奧姆真理教襲擊,離開中國就意味著離開基於財富,孩子也失去了美好的未來……」

連岳給出的理由是去日本旅遊,要知道此時正是上海封城期間,愛國的連岳怎麼能拿著旅行簽證闖過上海海關,又如何在日本停用旅行簽證期間進入日本的。而後,尷尬的連岳趕快改口說是赴日本看病,完事後還是要回到大陸的。

於是網友開始調侃,海外資訊博主在河南帶你看世界,連岳在日本教你愛國,戰狼吳京坐標泰國,帝吧官微在臺灣,河北的某某某講述北漂生活,大陸的生活就是這麼迷幻。

以連岳為代表的一眾網路大V在身體力行的證明什麼是離岸愛國,正如讓子女移民海外的中共官員,他們將「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玩轉的手拿把掐十分順溜。

可憐的還屬被蒙在鼓裡的小粉紅,他們所愛的所忠的都是這些大V們吹出的虛假泡沫。離岸愛國在這群流量主手中只不過是門賺錢的生意,只不過這門生意也是沾滿了骯髒的血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