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上空出現的可疑飛行預示了什麼?(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3-23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军武器

俄羅斯部隊作戰飛機。(圖片來源:Alexei/PxHere/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根據《戰區》報導,在過去一週的兩天時間裏,隨著烏克蘭衝突的不斷加劇,俄羅斯特種飛行支隊的相當數量的飛機在該國境內和周邊地區出現了奇怪的飛行軌跡。這支部隊在技術上隸屬於國有的俄羅斯航空公司,是俄羅斯航空公司的一個部門,運營各種專用飛機,包括空中指揮所、通信中繼機和VVIP飛機等等。

這些飛行是在3月17日週四和18日週五之間,同其他普通飛機的飛行一同進行。俄羅斯特別飛行支隊的定期飛行,其飛行總數不一定比人們預期的高,至少作為平均每天或每週活動的一部分。然而,通過在線飛行跟蹤軟體可以看到的情況引起了人們的特別關注,因為大量航班同時從莫斯科地區異常協調,隨後許多航班分散到耐人尋味的地方,特別是在東部。

週五,在線飛行追蹤軟體顯示,至少有六架來自俄羅斯特別飛行支隊的飛機相對快速地從莫斯科地區起飛,包括一架相當於美國VC-25A空軍一號噴氣機的俄羅斯飛機的IL-96-300PU總統機,以及一架較小的Tu-214PU機載指揮所噴氣機。另一架分配給該部隊的專用飛機IL-96-400VPU,隨後也被發現離開莫斯科地區。一般認為IL-96-400VPU是一種「末日」飛機,能夠在危機中為俄羅斯核力量提供指揮和控制,這與美國空軍的E-4B"守夜"噴氣機大致相似。其中一些飛機飛往俄羅斯東部地區,在那裡似乎短暫停留了,或降落但沒有實際著陸,然後又返回莫斯科地區。其中一架空客A319-115CJ,先向西飛到聖彼得堡,然後返回基地。

俄羅斯特種飛行支隊的一架更常規配置的IL-96-300客機經哈薩克斯坦西部飛往黑海的俄羅斯度假城市索契。該部隊的另一架IL-96-300飛往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但只在西部進行了非常短暫的旅行,然後回來降落。追蹤顯示,IL-96-400VPU指揮所飛機在莫斯科地區上空的賽道軌道上飛行了一段時間。

另外,一架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簡稱FSB)有關的俄羅斯飛行支隊Tu-154被跟蹤,從莫斯科地區向西飛往波羅的海的加里寧格勒。加里寧格勒是一塊具有高度戰略意義的飛地,但在地理上是分離的。它還是許多俄羅斯軍事基地的所在地。

週五觀察到的俄羅斯特別飛行支隊飛行的時間、目的地和一般性質本身就很不尋常和引人注目。在該部隊的一些飛機執行了雖然不同但同樣奇怪的飛行路線之後,他們也來了。週四,至少有八架來自俄羅斯特種飛行支隊的飛機被在線追蹤,包括一架IL96-300PU、一架Tu-214PU和一架Tu-214SR通信中繼噴氣式飛機,另一架分配給該部隊的IL96-300隨後也被發現離開了莫斯科地區。同樣,幾乎所有這些飛機都飛往東部的不同地點,其中一些飛機在返回莫斯科地區之前做了相對短暫的停留。有一次,Tu-214SR在環形軌道上飛行,似乎是為該地區的其他飛機執行其中繼功能(一種用於交換的物理連接功能),然後在西伯利亞城市鄂木斯克的機場停了下來。

週五被跟蹤的那架空客A319-115CJ客機在週四也進行了一次相似的飛行。這架飛機似乎在另一個西伯利亞城市新西伯利亞的機場中止了一次降落,甚至可能進行了某種觸地飛行。另外,該部隊的一架較小的An-148-100E客機飛往同樣在西伯利亞的烏法,然後在那裡的機場周圍進行了奇怪的低空飛行。第二架IL-96向東北方向飛去,然後繞著俄羅斯的大部分地區飛了一圈。雖然這次飛行的跟蹤數據不多,但從網上可以看到的時間和所覆蓋的總距離來看,它在沿途沒有做任何停留。

現在還不是很清楚過去兩天這些飛行的目的是什麼,或者這些活動中有多少是相互關聯的。追蹤俄羅斯特別飛行支隊的飛行模式以及其他俄羅斯政府飛機的飛行模式的人指出,飛行總量不一定是不正常的。同時,這些飛機的飛行地點和時間,特別是連續從莫斯科地區起飛,然後許多飛機分散到東部的地點,都是不尋常的。那麼,值得思考的是,這種活動是否至少與烏克蘭的衝突有關?從各種跡象來看,這場衝突並沒有按照普京(Vladimir Putin)總統的計畫進行,或者戰爭對俄羅斯及其與國際社會的關係產生了次生影響。

週五,在莫斯科地區出現伊爾-96-400VPU可能部分地與普京在該市參加大規模的支持戰爭集會有關。這一事件也標誌著俄羅斯政府佔領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八週年。正如其他人已經指出的那樣,其他許多俄羅斯特別飛行支隊的飛行看起來像是某種戰略演習,旨在證明俄羅斯政府計畫的連續性。

週四,一些飛機在西伯利亞飛行的地點相對靠近已知和可疑的地下掩體群,俄羅斯的最高領導層,包括普京和其他官員在重大危機,如核戰爭中可能會逃往這些地方。例如,烏法在亞曼陀山西北約90英里處,據說那裡有一個巨大的地下城市,是一個完整的「綜合體」的一部分,佔地約400平方英里。

三天前的IL-96長途飛行反映了另一種選擇,即俄羅斯領導人如何繼續對該國的軍隊和其他關鍵政府機構進行指揮和控制,同時減少他們在各種緊急情況下的脆弱性。此外,週五俄羅斯特種飛行支隊的另一架IL-96-300將飛往黑海上的索契距離伊多科帕斯角的普京宮殿不到100英里。那座宮殿是一個龐大且戒備森嚴的建築群的一部分,也有一個重要的地下部分。

在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之前,人們就一直擔心這樣的衝突可能會升級,從而會蔓延到該地區的其他地方,以及使用核武器的潛在門檻可能是什麼。儘管專家和觀察家們長期以來一直在爭論俄羅斯政府在這方面政策的確切細微差別,但人們長期以來一直擔心克里姆林宮可能採取所謂的「升級——降級」戰略。不得不說,這將是一次有限的核打擊,目的是通過使反對者擔心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性來有效地凍結衝突,並造成第三方出於同樣的一般原因極不願意干預的局面。

在宣布開始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時,普京發出了許多人解釋為可能對任何試圖代表基輔政府進行干預的國家使用核武器的隱晦威脅。就在那之後幾天,他宣布將該國的戰略威懾力量置於高度戒備狀態。在週五的莫斯科集會上,普京指出,對烏克蘭的入侵是在一位著名的俄羅斯帝國海軍上將烏沙科夫(Fyodor Ushakov)的生日那天開始的,他現在是該國核轟炸機部隊的守護神。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國務卿、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週五單獨表示:「俄羅斯有能力將我們所有蠻橫的敵人置於死地」,這引發了這方面的新擔憂。

自那時起,俄羅斯當局指控烏克蘭政府,可能在美國的幫助下,尋求發展核武器以及其他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一些人擔心,這些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的言論可能是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或其他地方使用這些武器,或以其他方式發動核、化學或生物事件的前奏。

除了這些,這兩天涉及俄羅斯特種飛行支隊的飛行是在俄羅斯軍方和該國其他政府機構的其他引人注目的飛行活動中進行的,其中一些活動似乎是相互關聯的。例如,前往索契的IL-96-300飛機至少在部分行程中被該國緊急情況部(Ministry of Emergency Situations,簡稱EMERCOM)的一架IL-76空運機所跟蹤。該部表面上負責監督對自然災害和其他危機的民事應急反應。然而,它的飛機在過去也曾被用來運送其他貨物,包括向外國運送武器和人道主義援助。

在線飛行追蹤軟體週四曾分別發現一對俄羅斯空軍的IL-76空運機在週四前往加里寧格勒,然後在週五被發現返回。週四至週五,俄羅斯空軍和EMERCOM的IL-76空運機以及Tu-134AK、Tu-154M和IL-62M客運機也被發現在俄羅斯南部、亞美尼亞和敘利亞等地來回飛行。週四時,似乎有私人商務飛機從莫斯科地區飛往中東,也可能飛往阿聯酋的迪拜。

政府演習的連續性或其他類型的戰略演習不一定能解釋所有這些其他的俄羅斯航班。報告顯示,俄羅斯正在努力尋找更多的人力,包括在其自己的安全部門和從該國以外的地方,以支持其在烏克蘭的行動。這可能是一些飛行的部分原因。半自治的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當局已經承諾將增派部隊前往前線。據報導,敘利亞的獨裁者阿薩德(Bashar Al Assad)政權幫助組織了該國的團體,儘管美國海軍陸戰隊負責中東行動的最高官員麥肯錫(Frank McKenzie)將軍週五說,到目前為止,似乎「沒有努力」將這些人實際送到烏克蘭。

另有报道稱,目前部署在外國的俄羅斯部隊,包括部署在喬治亞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等有爭議的分離地區的部隊,可能正在被召回,以便在烏克蘭作戰。這可能包括部署在亞美尼亞的俄羅斯軍隊。在該國與鄰國亞塞拜然於2020年發生短暫戰爭之後。亞美尼亞是上週俄羅斯軍事航班前往的地點之一,

還有就是私人飛機竄到中東的問題,這很可能是部分是對俄羅斯社會精英成員和該國航空部門(包括外國製造的商用飛機)實施的日益嚴重的制裁的產物。隨著許多國家對俄羅斯擁有或運營的任何類型的飛機關閉其領空,將這些飛機安置在對它們仍然開放的第三國,甚至在那裡重新註冊,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是有利的。這些行動可能是為了避免這些飛機被俄羅斯政府作為反制裁努力的一部分而有效扣押。

當然,這些都只是根據現有的其他信息,為這些不同的飛行提供一些可能的原因。《The Drive》的报道中解釋說,目前還不能肯定這些就是最近幾天觀察到的情況的確切解釋,更多的信息很可能會陸續出現,為這些飛行的目的提供額外的背景或直接確認。但人們認為,考慮到當時的地緣政治現實,鑽研政府運作的連續性,包括將領導層從莫斯科迅速轉移到一些預先確定的、更容易生存的地點等,其他說法也該謹慎一些。

但不管是什麼情況,值得注意的是,所有這些飛機都是帶著應答器飛行的,允許它們被在線追蹤。這無疑意味著,俄羅斯政府希望這一活動得到關注,並向各方發出信號,包括那些現在因烏克蘭衝突而與該國對立的國家。當然,間接信號總是伴隨著被誤解的風險,但根據有限信息,這種問題的風險會相當低。現在,對於擁有強大情報收集能力的國家行為者來說,情況可能有所不同。最後,《The Drive》的报道中也表示,日後會留意更多有助於解釋這些飛行的部分或全部的信息的相關報導同時也會留意未來類似的活動趨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