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俄羅斯計畫用假公投吞併烏東(圖)

發表:2022-05-03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 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二戰紀念館前,支持烏克蘭的人們舉行 示威活動,他們舉著字母標牌拼出遭受俄羅斯炮火轟炸已近10週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字樣。(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 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二戰紀念館前,支持烏克蘭的人們舉行 示威活動,他們舉著字母標牌拼出遭受俄羅斯炮火轟炸已近10週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字樣。(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駐歐安組織(OSCE)的大使5月2日(週一)警告說,俄羅斯計畫在本月晚些時候用假公投的方法吞併烏克蘭東部的大部分地區,而烏東重要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鋼鐵廠,作為該市最後一個抵抗據點,裡面的平民首次獲得人道主義撤離通道後的第二天再次遭到俄軍襲擊。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週一(5月2日)透露,俄羅斯計畫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舉行假公投,為吞併這兩個地區「試圖增加民主或選舉合法性的外衣」,並將這些實體與俄羅斯聯繫起來。

卡彭特大使還表示,美國相信克里姆林宮也將承認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是一個獨立的共和國,並有跡象表明俄羅斯也將在赫爾松進行獨立投票。

卡彭特說,這兩個舉動都不會得到美國和盟國的認可。

卡彭特大使還提到,赫爾松的市長和地方議員被俄軍綁架,網際網路和手機服務被切斷,俄羅斯的學校課程將很快在赫爾松實施。

烏克蘭政府表示,俄羅斯已將盧布作為貨幣引入赫爾松。

週日(5月1日),包括老年婦女和帶小孩的母親在內的100多名烏克蘭人離開了馬里烏波爾佈滿瓦礫的阿佐夫斯塔爾(Azovstal)鋼鐵廠,乘坐公共汽車和救護車前往西北約140英里(230公里)的由烏克蘭控制的城市紮波羅熱(Zaporizhzhia)。馬里烏波爾副市長謝爾蓋.奧爾洛夫(Sergei Orlov)告訴BBC,撤離進展緩慢,但他沒有解釋為何緩慢。

有一些烏克蘭平民顯然是被帶到了一個由俄羅斯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的村莊。俄羅斯軍方表示,一些人選擇留在分離主義地區,而數十人則前往烏克蘭控制的領土。

過去,烏克蘭曾指責莫斯科軍隊強行將烏克蘭平民帶到俄羅斯或俄羅斯控制區。克里姆林宮始終否認這一點。

一直在抵抗俄軍,現在幫助保衛鋼鐵廠的烏克蘭亞速營在「電報」(Telegram)消息應用程序上表示,在部分平民撤離後,俄羅斯又從空中、坦克和艦船上恢復了對這座龐大工廠的轟炸。

奧爾洛夫副市長說,烏克蘭、俄羅斯和國際組織正在就撤離更多人員進行高層談判。

如果從馬里烏波爾鋼鐵廠的撤離獲得成功,那將是減輕人員損失的罕見進展。近10週的戰爭在馬里烏波爾造成了特別的痛苦。此前在這裡和其它地方開放的人道主義安全走廊的嘗試都失敗了,烏克蘭官員指責俄羅斯軍隊沿著商定的人道走廊路線進行射擊和砲擊。

在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監督的週末撤離之前,據信約有1,000名烏克蘭平民以及約2,000名拒絕俄羅斯投降要求的烏克蘭士兵被困在鋼鐵廠裡。

馬里烏波爾在俄烏戰爭前有人口超過40萬,現在可能仍有多達10萬人。俄羅斯軍隊將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區夷為平地,使得這裡的居民們無法獲得食物、水、取暖或藥物。

有一些馬里烏波爾居民是自己開著已經破損的私家車獨自離開的。

馬里烏波爾居民雅羅斯拉夫.德米特里辛(Yaroslav Dmytryshyn)開著一輛車,後座上都是孩子,後車窗上貼著兩個標語:「兒童」和「小孩子」,他們在日落時分到達了扎波羅熱的一個接待中心。

德米特里辛說:「我不敢相信我們活了下來。」。他開了兩天的車,看上去很疲憊,但精神還好。

他說:「已經沒有馬里烏波爾了。需要重建,這會需要數百萬噸黃金的價值。」他說他們就住在鋼鐵廠的鐵軌對面,「毀了,工廠徹底沒有了」。

阿納斯塔西婭.登貝茨卡(Anastasiia Dembytska)也趁著週末停火的機會與女兒、侄子和狗一起離開了馬里烏波爾。她說,只要她敢看,她就可以從她家的窗戶看到鋼鐵廠。

她說:「我們可以看到火箭彈在飛」,工廠上空冒出濃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接受希臘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說,鋼鐵廠裡剩下的烏克蘭平民不敢登上公共汽車,擔心他們會被帶到俄羅斯。澤連斯基說,聯合國向他保證,這些平民可以前往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地區。

馬里烏波爾是烏克蘭東部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的一個戰略港口城市,是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爭奪的關鍵城市。俄羅斯佔領馬里烏波爾後,那會剝奪烏克蘭的一個重要港口,同時讓俄羅斯騰出軍隊到其它地方作戰,還使俄羅斯能夠建立一條通往克里米亞半島的陸上走廊。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奪取了克里米亞半島。

據俄羅斯國有通訊社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週一(5月2日)表示,包括近20萬兒童在內的超過100萬烏克蘭人已從烏克蘭被帶到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官員米哈伊爾.米津採夫(Mikhail Mizintsev)說,在過去的24小時內,有11,550人,其中包括1,847名兒童,被帶到俄羅斯,並且「沒有烏克蘭當局的參與」。

澤連斯基總統週一(5月2日)表示,自戰爭開始以來,至少有22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軍隊殺害,1,570所教育機構被俄軍摧毀或損壞。

由於未能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俄羅斯將其主要兵力和火力轉移到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自2014年以來,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一直在這裡與烏克蘭軍隊作戰。

俄羅斯表示,它襲擊了頓巴斯地區的數十個烏克蘭軍事目標,包括在頓巴斯以西的紮波羅熱地區切爾沃內(Chervone)附近集中的烏克蘭部隊和武器以及一個彈藥庫。

烏克蘭官員和西方官員都說,俄羅斯軍隊不分青紅皂白地開火,殺死了許多平民,但是進展緩慢。

澤連斯基總統的顧問表示,烏克蘭軍隊可能在5月下旬到6月中旬之間對俄羅斯軍隊發起反攻,因為美國和歐洲國家援助烏克蘭的重型武器,如坦克、遠程火砲等,預計能夠在5月中旬到位,屆時,烏克蘭就可以組織反攻了。

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一直處於防禦抵抗的架勢,如果烏克蘭能夠發起反攻,這將標誌著俄烏戰爭的重大轉折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