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多公安高官被革職 與傅政華髮動四千警對抗習近平有關?(圖)

發表:2022-05-0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肅清傅政華等流毒影響,北京市公安局將50多名局處級官員革職。(圖片來源:網路)
肅清傅政華等流毒影響,北京市公安局將50多名局處級官員革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政法系統頻頻異動。五一小長假期間,多省公安系統高官密集調整。而北京市動靜更大,自上月開始肅清傅政華流毒以來,據稱已有50多名公安官員被清洗。6年前,北京雷洋案發生後,傅政華被曝操控4000名警察對抗習近平

多省公安系統高官密集調整

五一小長假期間,中共官媒發布消息,中共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劉文璽,近日空降河北省,擔任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公開資料顯示,劉文璽曾任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中央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副組長、公安部巡視辦主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黨總支書記、副組長。

與此同時,原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凱已調到吉林省,具體職務不明。

此前擔任湖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的許顯輝已赴廣西工作。其具體職務官方尚未公布。許顯輝曾任湖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等職,2017年任湖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2018年任湖南省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等職。

雲南西雙版納州委書記鄭藝已任遼寧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委政法委委員,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督察長。鄭藝曾長期在雲南省任職,2016年任麗江市長,2021年1月任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黨委書記。

北京公安局清理50餘官員

5月2日,中國前記者高瑜在推特發文稱:昨天,市公安局開展清流毒行動,把50多名局處級領導幹部清除出公安隊伍。市委組織部對接收被清理人員的單位有「三不」要求,即:不能進機關、不能管人財物、不能提拔使用。被清理的有: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岩、治安總隊總隊長王毅、經偵總隊總隊長石佔平、平谷分局政委王宇俠、順義分局政委車岩、大興分局政委劉鵬、海淀分局副局長王身宇、通州分局副局長郭平、大興分局副局長曹國棟、經偵總隊紀委書記孫長青……此流毒屬於傅政華流毒。

有推友跟帖稱,聽說公安部的內調已經細緻到無以復加的程度,只要一個人出了問題,凡是和他有過接觸、參加過活動的人都要約談,相互之間比對口徑和內容,稍有問題就會就會單獨審查。

香港《明報》5月4日引述知情人士證實,北京警方確是在肅清傅政華餘毒。

有分析認為,二十大臨近,習近平在公安政法系統大刀闊斧清除不喜歡的人,目的是安插親信。

傅政華曾控制4000名北京警察對抗習近平

傅政華於去年10月2日落馬,他在擔任司法部長之前,在公安系統任職達48年,曾得到原北京任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此後他有了更多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接觸的機會,並成為周永康的親信。周永康被抓捕後,傅反戈一擊,保住官位。

傅政華不僅積極迫害法輪功,對各種維權人士瘋狂打壓,709律師被抓並遭受迫害,都是傅政華策劃的,因此他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

2016年5月,北京雷洋案發生後,輿論四起。習近平要求「公平公正處理」。然而,同年12月,北京檢方對涉雷洋案的5名警務人員作出不起訴決定,並且認定雷洋嫖娼。對此,雷洋家屬完全不能接受。網路上群情激奮。

消息稱,習近平對雷洋案作出尖銳批示,北京市檢察院不得不對5名警務人員採取措施,刑事拘捕,但遭到中共公安系統的抵制。北京公安局四千多警察聯名給最高層寫信,抗議因雷洋案抓捕他們的「戰友」,令他們的「士氣」受到打擊,「形象」遭到破壞,並說,此案的辦理「漲了犯罪份子和敵對勢力的志氣」。還聲稱如果要處理涉事警察他們都辭職不幹了。

據悉,習近平因此大為惱火下令調查,最後查到和傅政華有關。

當時,習因擔憂這些長期盤踞在北京的黑白二道的警察地頭蛇在北京發動類似2014年昆明火車站暴力恐怖襲擊事件,讓北京陷入混亂,習近平在最後關頭妥協了,最終導致北京市政府封鎖輿論,雷洋案不了了之。

2016年8月14日,雷洋案事發百日,傅政華也在8月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時事評論員石山分析,按中共官場內部運作慣例,這實際上是個信號,顯示傅的地位已經下降,開始被冷落並接受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