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核心與習軸心 二十大前內外不滿空前(圖)

發表:2022-05-05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國內開始湧現肉麻吹捧習近平的現象,甚至出現習近平思想指導物理學和生物學的荒謬教材。香港時評人程翔指,國際上因中共力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習近平被點名與普京結成「邪惡軸心」;在國內,對「習核心」的個人崇拜也引起黨內外不滿。習近平在二十大爭取繼續執政,可謂壓力空前。

資深傳媒人兼中國問題專家程翔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談到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爭取繼續執政,最近開始大量出現吹捧習近平的現象,而這種個人崇拜已達到一個新的高峰。

習近平思想指導物理學生物學?

4月22日,廣西宣布習近平獲當地人大選舉全票通過,正式當選二十大代表候選人。程翔指,接下來就發動了一場學習「習語錄」的熱潮,工廠、農村都要抽時間學習,令人聯想起文化大革命時人人拿著紅寶書,每天定時定刻學習的情境。

另一個標誌,是大陸高校竟然提出以「習近平思想」來解決自然科學問題。程翔說,國防大學出版的《習近平新時代物理學》,提出要以習近平的思想來研究科學,其中第二章提到極限和連續函數等專業名詞時,竟然引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習近平語錄。另一本《生物學科課程思政教學指南》,則大談如何利用政治思想工作來指導教學,其中一章談到染色體和DNA時話鋒一轉,大談共產黨人要繼承紅色基因,藉機插入習近平的紅色基因論述。程翔形容,現在中共彷彿回到了蘇聯30年代炮製「偽科學」,「這些做法,全部是為抬高習近平的個人地位。」

中共各地黨大會上的拍馬屁更是層出不窮。例如去年底浙江省黨大會公報,稱頌習近平「在危難關頭能夠力挽狂瀾、扭轉乾坤,不愧是雄才大略的領導核心,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英明舵手……」程翔指,這種肉麻拍馬屁充滿文化大革命時的氣氛。廣西更是全力吹捧習近平,稱「要盡職盡責,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錘鍊黨性、忠誠核心,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完全是文革時期崇拜毛澤東的語調。

捧習激黨內不滿 挺俄被國際緊盯

程翔指出,這些對習近平的吹捧,已經引起了黨內一些人非常不滿。例如河北邯鄲市退休作家田奇莊,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廣西黨委書記劉寧大搞「個人崇拜」,稱其公然違反黨章,但疑似遭到河北警方打壓、禁言。

程翔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前面臨巨大的內外不滿聲音。在國內,肉麻個人崇拜引起黨內的不滿和人民的厭惡。在國際上,美國眾議院日前高票通過一項題為「評估習近平如何干預和妨礙美國對俄羅斯制裁之法案」,簡稱《軸心法》(AXIS Act),罕見點名外國領導人習近平,直指中國共產黨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在入侵烏克蘭上結成了新的「邪惡軸心」。程翔指,這凸顯國際認為習近平支持侵略者,「特別是這個侵略者,威脅用核武對付不只是烏克蘭,還有支援烏克蘭的所有西方國家,威脅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他說,目前的形勢下,中國老百姓很無奈,明知道這樣下去會為國家帶來巨大災難,但是沒法扭轉局勢。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