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有1.93億人口遭受飢餓之苦(圖)

發表:2022-05-05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等待發放食品的非洲兒童
等待發放食品的非洲兒童(圖片來源:MOHAMED MOKHT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星期三(5月4日)表示,由於衝突、氣候變化和經濟危機衝擊生計,全球共有1.93億人口遭受飢餓之苦。

在專家警告俄軍入侵烏克蘭有可能導致飢荒之際,聯合國糧農組織在一份年度報告中指出,去年全球新增4000萬人陷入「重度糧食不安全」。

在深受這一問題困擾的53個國家中,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葉門和阿富汗所受影響最為嚴重。阿富汗去年由塔利班接管政權後,陷入財務危機,從而導致民眾飢餓

聯合國將「重度糧食不安全」定義為一個人由於無法消費適當的糧食而使其生命或生計陷於立即的危險。

「這種飢餓有可能演變成飢荒,從而導致大量的死亡,」糧農組織的報告說。

自從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和歐盟自2016年聯合發布第一份報告以來,世界飢餓人口持續上升。

糧農組織指出,2021年世界飢餓人口的增加是由「衝突、極端天氣和經濟震撼三個因素疊加作用所致」。

雖然報告並未將目前的烏克蘭衝突納入考量,但糧農組織指出,這場戰爭「將對陷入糧食危機國家以及瀕臨飢荒邊緣的國家造成破壞性極大的影響」。

俄羅斯與烏克蘭都是農業出口大國,出口的農業相關產品包括小麥、植物油以及化肥。糧農組織之前曾表示,俄烏衝突今年3月將全球糧食價格推到創歷史記錄的高度。

「戰爭已經凸顯全球糧食體系的相互依存性和脆弱性,」糧農組織的報告說。

報告指出,有幾個陷入糧食危機的國家去年的小麥進口幾乎完全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這些國家包括索馬里、剛果民主共和國和馬達加斯加。

糧農組織警告說,「前景頗為不妙。」

「今天,如果不做出更多努力支持農業社區,飢餓與生計方面更大規模的災難將更加悲慘,」糧農組織說。

「為了防止出現這一狀況,需要大規模的緊急人道主義行動。」

糧農組織說,衝突與不安全2021年導致24個國家出現重度飢餓,影響到1.39億人口。而由於新冠疫情而加劇的經濟「震撼」又衝擊到21個國家的3020萬人口。

極端天氣則導致八個非洲國家2350萬民眾面臨重度糧食不安全。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隨著播種季節的開始,該組織需要15億美元的資金來協助穩定、並增加風險地區當地的糧食生產。

糧農組織星期三開會,討論這一問題。「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該組織說。

原標題: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新增4000萬,俄軍侵烏或引發飢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