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眼」助烏斬首俄軍將領 普京回應無力?(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06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紐約時報》週三(5月4日)引述一位匿名的美國高官的話說,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幫助烏克蘭殺死俄羅斯將軍。但克里姆林宮對此的回應是,雖然俄國知道整個北約在「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情報,但堅稱,這不會阻止俄羅斯實現軍事目標。普京的回應如此軟弱無力,似乎有點出乎意料。

《紐約時報》稱,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實時戰場情報的機密行動中,包括了定位瞄準。官員們說,這些情報還包括,從美國最近對莫斯科在烏東頓巴斯戰鬥的秘密作戰計畫的評估中,收集到的預期俄羅斯部隊動向。

烏克蘭官員說,他們已經在前線殺死了大約12名將軍,這個數字讓軍事分析家們感到驚訝。但美國官員拒絕透露,有多少名將軍因美國的援助而被殺。

美國官員也不願透露是如何獲取情報的,據瞭解,在整個戰爭期間,美國情報部門使用秘密和商用衛星,來追蹤俄軍的動向。加上俄羅斯軍方將領常使用不安全的電話或對講機進行通訊,使自己暴露在被烏軍竊聽的風險中。

美國的重點是提供有關俄羅斯軍隊的移動指揮部的位置和其它細節。烏克蘭官員將這些地理信息與他們自己的情報,包括截獲的引起烏克蘭軍方注意的俄羅斯高級軍官存在的通信,結合起來,進行炮擊和其它攻擊,殺死俄羅斯軍官。

前美國陸軍駐歐洲最高指揮官霍奇斯(Frederick B.Hodges)說:「這顯示出紀律性差、缺乏經驗、傲慢和不瞭解烏克蘭的能力,定位在電話中說話的人的地理位置並不難。」

拜登政府還在提供新的武器裝備,這應該會提高烏克蘭針對俄羅斯高級軍官的打擊能力。彈簧刀(Switchblade)300無人機現已抵達戰場,可以幹掉坐在車裡或在前線發號施令的將軍。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四在回應《紐約時報》的報導時說,「我們的軍隊很清楚,美國、英國和整個北約都在不斷向烏克蘭武裝部隊傳遞情報和其它參數」,以及西方武器的供應,使俄羅斯無法迅速完成行動,「但也無法阻礙實現既定目標」。

當被問及俄羅斯可能採取什麼措施回應時,他說:「俄羅斯軍隊正在做任何必要的事情」。這種空洞的回應,和之前不斷的「核恫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克宮禁止談戰爭

現在,克里姆林宮甚至禁止談論在烏克蘭的戰爭,並堅稱是「去納粹化」的「特別行動」,而在幾天前,其國家媒體都還在大肆談論核爆英國和美國。

隨著其部隊因比預期更激烈的抵抗而陷入困境,分析家們表示,普京可能利用5月9日的勝利日遊行,下令進行全面動員。

但俄國杜馬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Yuri Shvytkin)堅稱,克里姆林宮沒有計畫通過實行戒嚴令將其在烏克蘭的「特別行動」升級為一場全面戰爭。全面動員的報導是不實的,是外國媒體的挑撥離間,「這些謠言的傳播是為了在(俄國)民眾中散播混亂和恐慌」。

《每日電訊報》稱,全面動員將充實俄羅斯軍隊的隊伍,但這也意味著,克里姆林宮不得不放棄堅持在烏克蘭沒有戰爭的說法,而這正是其宣傳戰略的基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