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者增加接種者風險?專家駁斥(圖)

發表:2022-05-0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近日發表在《加拿大醫學會雜誌》(CMAJ)上的一篇文章為COVID-19疫苗強制使用進行辯護,引起廣泛關注。一組醫學統計學家、醫藥人類學家等專家認為,該文基於有缺陷的模型,得出的結論無效。

這篇文章聲稱,一個數學模型顯示未接種疫苗者增加了接種者的感染風險。得出的結論是,不能認為接種疫苗的選擇僅僅是個人行為,而是為了公共健康而需要集體行動的事情。

英國重症監護國家審計與研究中心的高級醫學統計學家多伊奇(James Doidge)和同事們在4月28日發布在CMAJ網站上的回覆中說:「如此脫離現實的建模論文包含對'未接種疫苗者'如此明確和強烈的譴責,這存在很大的問題。這項工作有可能助長社會分裂和錯位的憤怒和指責,與公共衛生倫理相悖。」

有缺陷的模型

針對CMAJ的文章,專家們指出了模型中的缺陷,如「誇大對疫苗有效性的估計,完全忽視免疫力的減弱,以及低估了未接種疫苗者的自然免疫力。」

根據多伊奇(Doidge)和他的專家團隊,該文涉及的研究「過度簡化複雜的流行病學、社會和生物倫理問題。"

"研究結果是由作者自己的模型設計選擇預先決定的;這在科學中是不應該發生的。他們說:「作者提出了強烈的倫理和政治主張,助長了現有的社會兩極分化,這使得有缺陷的設計更有問題。」

「該模型包含兩個關鍵參數:'疫苗效力'和'未接種疫苗的基線免疫力'。如果這些參數被設定為後者較高的任何組合,那麼結論就會相反,即接種疫苗會增加未接種疫苗者的風險。很明顯,這兩個結論都有類似的缺陷。」他們說。

專家指出,研究中使用了一個被高估的「疫苗效力」或疫苗抗感染效力的範圍,即40-80%。」最令人吃驚的假設是,未接種疫苗的人的基線免疫力只有0.2,」達爾豪斯大學的林奇(Mary Lynch)說,「目前許多人已從感染中恢復具有自然免疫力,未接種疫苗的人群的免疫力保守估計可能大於80%。」

仇恨言論

圭爾夫大學的病毒免疫學家和副教授拜倫.布里德(Byram Bridle)博士說,該文「打著科學的幌子發表了薄薄的仇恨言論」,充滿了「大量錯誤」。

「不接種疫苗者出於批判性思維和遵循科學,不支持注射COVID-19疫苗。記住,疫苗的定義已改變。它們與歷史上規定的任何疫苗都完全不同。」布里德寫道。

布里德說,該文錯誤地認為COVID-19疫苗提供了對該病毒的完全免疫力,而加強針提供了對奧密克戎變體的恢復性保護。他援引安省4月實際染疫數據顯示接種疫苗者染疫遠超未接種者。

多伊奇和他的團隊說,作者不僅沒有考慮到一位18歲和一位有基礎病的80歲的患者在護理需求方面的「巨大差異」,就呼籲強制接種疫苗,但沒有承認這些政策「幫助點燃了全國範圍的抗議」。

「考慮到嚴重缺陷的模型、道德譴責和政治化,應足以撤回發表在加拿大傑出醫學雜誌上的這篇論文。」他們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