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訪台期間 共機瘋狂擾台(圖)

發表:2022-05-0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8反潛機
圖為中共運8反潛機。(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本週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議員訪團來臺期間,中共連續派遣多架共機擾臺,其中運8反潛機更連續3天深入臺灣南方及東南空域。學者研判可能與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聯合演訓有關。

中華民國空軍7日晚間發布最新動態,5架共機(1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2架轟6、1架運8遠干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運8反潛機更連續3天深入臺灣南方及東南空域。此前一天,中共同樣派出18架次軍機襲擾台灣西南、東南空域。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日前公布,共軍遼寧號航艦率領7艘各式軍艦,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

然而就在共機持續侵擾臺灣之際,正是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3日至7日來臺訪問,時機相當敏感。

中央社報導稱,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表示,共機擾臺的規模與數量是前所未有的,而臺灣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友人,日本會當作自身事務看待,並提高危機感,因為臺灣海峽的穩定,對亞太地區尤為重要。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分析,遼寧號近日在臺灣東部外海500公里的菲律賓海一帶演習訓練,根據公開資訊,近年遼寧號動向大多於春末夏初季節、即5月時離開母港往南演訓,以避免演訓期間遭遇颱風等大自然因素。

蘇紫雲認為,中共陸基航空部隊已日趨成熟,加上運8反潛機連續幾天深入東南空域,可能是為了與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聯合演訓。

蘇紫雲說,美國和英國3月期間再度討論台海安全情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也再次提及台海穩定重要性。因此,中共透過演訓間接傳達對臺灣議題「國際化」的不滿。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則指出,根據空軍公布的動態,這次擾臺的共機機型為完整遠征作戰編隊,可能在演練遠征打擊機群作戰,不排除是與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聯合作戰,從不同方向對假想海上大型目標發動鉗形攻勢;而這個假想海上目標除了國軍海軍執行遠海疏泊來保存戰力的艦隊,也可能是從菲律賓海方向接近的美軍艦隊。

而對於共機反潛機深入臺灣東南空域,他推測可能是與遼寧號航艦作戰群配合演練外,也可能是偵測巴士海峽一帶潛艦,或蒐集水文資訊。

揭仲指出,巴士海峽不僅是重要通道,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中共是想透過此舉強化及經營西南區域。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