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访台期间 共机疯狂扰台(图)

发表:2022-05-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8反潜机
图为中共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本周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议员访团来台期间,中共连续派遣多架共机扰台,其中运8反潜机更连续3天深入台湾南方及东南空域。学者研判可能与辽宁号航舰战斗群联合演训有关。

中华民国空军7日晚间发布最新动态,5架共机(1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轰6、1架运8远干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运8反潜机更连续3天深入台湾南方及东南空域。此前一天,中共同样派出18架次军机袭扰台湾西南、东南空域。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日前公布,共军辽宁号航舰率领7艘各式军舰,由东海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

然而就在共机持续侵扰台湾之际,正是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访团3日至7日来台访问,时机相当敏感。

中央社报导称,日本众议员铃木宪和表示,共机扰台的规模与数量是前所未有的,而台湾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友人,日本会当作自身事务看待,并提高危机感,因为台湾海峡的稳定,对亚太地区尤为重要。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分析,辽宁号近日在台湾东部外海500公里的菲律宾海一带演习训练,根据公开资讯,近年辽宁号动向大多于春末夏初季节、即5月时离开母港往南演训,以避免演训期间遭遇台风等大自然因素。

苏紫云认为,中共陆基航空部队已日趋成熟,加上运8反潜机连续几天深入东南空域,可能是为了与辽宁号航舰战斗群联合演训。

苏紫云说,美国和英国3月期间再度讨论台海安全情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也再次提及台海稳定重要性。因此,中共透过演训间接传达对台湾议题“国际化”的不满。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则指出,根据空军公布的动态,这次扰台的共机机型为完整远征作战编队,可能在演练远征打击机群作战,不排除是与辽宁号航舰战斗群联合作战,从不同方向对假想海上大型目标发动钳形攻势;而这个假想海上目标除了国军海军执行远海疏泊来保存战力的舰队,也可能是从菲律宾海方向接近的美军舰队。

而对于共机反潜机深入台湾东南空域,他推测可能是与辽宁号航舰作战群配合演练外,也可能是侦测巴士海峡一带潜舰,或搜集水文资讯。

揭仲指出,巴士海峡不仅是重要通道,更是兵家必争之地,中共是想透过此举强化及经营西南区域。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