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见日本自民党青年局 谈捍卫民主价值(图)

发表:2022-05-05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接见日本自民党青年局众议员访团
总统蔡英文5日接见日本自民党青年局众议员访团。(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蔡英文总统今天(5日)接见日本自民党青年局众议员,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无论台湾或日本的安全,都不是单一国家课题,今后将会持续与民主盟友合作捍卫民主价值。

蔡英文总统接见来访的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议员团,原本担任团长的青年局局长小仓将信未达现场,而是由代局长铃木宪和众议员代表团员致词。蔡英文对其中传出确诊的议员表示关心。接着谈到,无论台湾或日本的安全,必须要从第一岛链与地缘政治视野来考量。未来台湾会与日本一起继续努力,为印太地区的和平做更多贡献。

蔡英文表示,这几年台湾与日本各领域交流密切,双方人员情谊更加深厚。包括对抗疫情挑战,日本提供台湾数万剂疫苗;台湾也提供日本多样医疗物资,双方相互扶持与展现善的循环。

蔡英文也表示感谢日本政府与国会等政要公开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以及对台海和平的重视。总统提到去年九月台湾正式申请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完成专利法、著作权法、商标法等修法,向国际展示是台湾接受高标准贸易规范,在未来会持续完善法规与市场措施。

蔡英文提到,今年三月与前首相安倍晋三进行视讯对谈,安倍提到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在日本与台湾引起讨论。蔡英文表示,无论是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国际民航组织、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将召开的世卫大会,台湾都有能力,也愿意善意国际责任。她说道,面对全球威权主义扩张,台湾位处民主防线的最前线,会持续与民主盟友合作,捍卫民主价值。

铃木宪和回应表示,在疫情严峻当下自民党青年局睽违三年来访,台日关系与人民情谊愈来愈深厚。特别是俄乌战争国际情势紧张时刻,能到台湾访问进行意见交换与沟通,也说明日本不允许某些国家片面的用武力改变现状,台日两国可以在这方面共同合作。

铃木也表示,对于台湾希望加入世卫组织、民航组织等,自民党青年局很支持也愿意扮演重要推手,促进台湾加入国际组织。他最后并提到昨日赴前总统李登辉墓前祭拜,感念李前总培育众多人才,对台日关系做出许多贡献,应该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