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禁忌 恐導致人身敗名裂的七大風水局(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2-05-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部風水通常難以化解,所以大家在看房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
外部風水往往難以化解,所以大家在看房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圖片來源:Pixabay)

人們都喜歡居住在福地,畢竟擁有良好風水的居住環境,確實有助於居住者趨吉避凶。那麼,在要注意的刑煞百百種的情況下,房子周圍究竟應該要避開哪一類的環境才妥當呢?購買屋子首先要觀察的,就是房屋的外部環境,若是外煞重重,財運、健康等運勢都會受到不好影響。屋子外煞通常難以化解,能避就避,因此人人都需要慎選一間開運好住宅,這樣才能夠招財納氣、維持平穩且順利的生活!

這一篇文章就跟大家來談一談會導致人身敗名裂的七大風水局。

首先為各位介紹風水問題。一般說來,風水分成了內、外兩大類。內部風水是指:住宅內的居家格局所造成的風水問題,但能透過裝潢化解;外部風水則是指:通常是指基地所在的位置,或因為周遭建物所造成的風水問題,存在難以化解的狀況。

那麼,接下來講解七種基本的風水煞:

1、路沖

房屋位在道路交接處,即是觸犯了風水禁忌中的「路沖煞」。更詳細地說,「路沖煞」就是指位在一樓房屋的前、後、左、右,可以瞧見馬路上的車流,朝著住宅衝過來。易經民俗老師高煜霖提醒大家:大樓地下室的車道出口,出來對到的房屋,同樣屬於路沖。

「路沖煞」以T和Y字形路沖居多,因為路上往來的車輛和行人多,會導致附近環境的氣場波動混亂不已。

「路沖煞」會導致家庭成員在外辛苦地奔波,居住者的脾氣變得暴躁,還會常遇車禍,家人也較不容易團聚在一起。

雖然有人認為,樓上也會出現「路沖煞」,但高煜霖表示,嚴格說來,其實2樓以上的房子並不存在「路沖煞」的問題,反倒是會出現「聲煞」。換言之,就是馬路上人車傳來的喇叭聲等吵雜聲響。

2、壁刀煞

住宅和其他建築物沒有對齊,錯位相沖,自己的屋子正好對到該樓外牆的牆面邊角,這就好像被一把大刀切到一樣,屬於犯了「壁刀煞」。

住宅如果犯了壁刀煞,居住在內者輕的話會身體出現痠痛,重的話則會出現血光之災,容易出現需要動手術的大病。

3、天斬煞

現代社會的人口居住密集,建築物數量多,當住家前方面對兩棟建築物的縫隙,就觸犯風水禁忌中的「天斬煞」。

專業命理老師湯鎮瑋表示,從陽台或窗戶望出去,能看到兩棟高聳的大樓,中間僅存一條窄細的棟距或縫隙,這就如同一把鋒利的刀子將住家一剖為二,從科學角度論之,透過縫隙所產生的氣流相當強,容易對住戶造成干擾;當兩棟大樓的高度越高、夾縫越狹窄,以及形煞距離自己的住宅越近,此一風水煞氣帶來的威脅就會越強勁,頗具殺傷力,不只會導致家人容易出現血光之災,連生活或事業都可能遭逢巨變。

4、蜈蚣煞

從住家附近能清晰看見直立式的電塔、基地臺、電線桿,或見到電線攀附在居家的外牆上,形狀如同蜈蚣般,這就代表觸犯了風水禁忌中的「蜈蚣煞」。

民俗風水專家謝沅瑾進一步表示,由於蜈蚣煞屬於「形煞」,只要是明顯看到,就代表已經產生煞氣,但如果是距離遙遠的小小電塔,影響就不明顯。

蜈蚣煞容易造成住戶出現內臟與腸胃的問題,且會導致家中女性難以懷孕。除此之外,當屋宅外面攀滿了電線,則正代表著住戶的運勢受到束縛,人際關係也遭遇限制,貴人運會被減弱。

5、反弓煞

房子面對著馬路、高架橋、捷運軌道等建物的反弓處,就如同遭到弓箭拉弓處切到一般,這即是風水中所謂的反弓煞。換言之,就是指房屋處於彎道的外側,較明顯的即是位於道路或河流行經之處的彎道的外側。

居住在這一類屋子中的人,容易出現血光之災,且健康也會受到不好影響,時常生病。此外,還容易出現破財,因此屋留不住財氣。

如果屋子是位於彎道內側的話,反倒屬於好風水。

6、藥罐煞

「藥罐煞」是指跟生病、吃藥有關的形煞,此煞一般是指:從住家外面能夠清楚看見建築頂樓的大水塔,這就像天天面對著大型藥罐般。

其實,藥罐煞有數種形式,包括藥罐:由桶型水塔所產生的藥罐煞,以形似藥罐而得名;點滴筒:是指帶樓梯的水塔所產生的藥罐煞,由於樓梯形狀似導管,像點滴筒般;搗藥杵:這是指水塔後方如果剛好設置電線桿,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中醫器具中的搗藥杵跟藥缽的這一組合。

不過,並不是看見了水塔,就一定會形成藥罐煞。謝沅瑾進一步說明,如果水塔底座並沒有遭到遮檔,或是整座水塔被遮擋了一半,此情況就不能算作藥罐煞。

藥罐煞會導致居住者不停地罹患大病小病,藥吃個不停,成了個藥罐子,有時甚至會罹患醫生都檢查不出來的莫名病痛。

藥罐煞還會對財運造成不良影響,畢竟因為長期生病,常會因為健康狀況而破財。

7、死巷煞

「死巷煞」是指住家位於死巷內,就是指無尾巷。雖說死巷煞是指住宅位於「巷弄」內,但倘若屋子是位在大馬路或寬廣道路上,則均不屬於死巷煞。

死巷煞這一風水問題代表了無路可走,具有「氣數已盡」的意思。

居住在死巷內的居住者,被視為做任何事都難有出頭之日,由於工作運勢低迷,自當是不利正財運。

除了工作,死巷煞還會對居住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像住戶得多留意血光之災。

上述提及多項房屋的外部煞氣,因此在選購房子時,應該要盡量避開這些不良環境之因素,小心為上,避免造成家運、健康、財運上的壞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