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接受《福布斯》專訪 這段內容被新華社過濾(圖)

發表:2022-05-09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美大使秦剛。(圖片來源:CNS/AFP/Getty Images)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圖片來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9日訊】近日,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就中美經貿等問題接受美《福布斯》雜誌專訪,指美國對華加征關稅,做好自己損失準備了?此時正值美國通膨嚴重、拜登政府評估是否延長關稅時刻。分析認為,秦剛放把火想要影響拜登決策;但美國近日推軸心法案,顯示看清中共威脅。而新華社發文過濾秦剛講話。

據《福布斯》網站報導,一開頭便是皮尤研究中心4月28日公布了一項民意調查,稱82%的美國人對中共持不利看法,創下歷史新高,比一年前增加了6個百分點。秦剛則回答,這項調查 「未能讓人們瞭解中美關係的全貌」,「它不客觀」等。

新華社日前報導,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5月5日刊登對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的專訪報導。但這一大節被新華社全部刪除。時事評論員王赫對此表示,刪除「美國人八成對中共的負面看法」,這是中共媒體的慣例。

秦剛質問美對華加關稅是否做好損失準備?分析指,這是關鍵時刻點火,秦剛在此專訪中特別提到,中美確有分歧,但「關稅、貿易戰不應該是我們的選擇」,並呼籲美國盡早取消加征關稅,他一邊唱高調,「我們是天然的合作夥伴,因為我們的經濟是高度互補的」,但又威脅,「如果美方還想繼續,不知道是否做好了承受更多損失的準備。」

談到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時,秦剛還強調,中國歷來信守承諾。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此表示,實際上,中共沒有信守承諾,比方說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共只實現了50-60%,並且,中共看人下菜,實現的部分大都是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最後一年購買的;拜登第一年間,幾乎沒有購買。

拜登政府正評估是否延長關稅措施 美國內部意見不統一

川普對中共進口商品實施的懲罰性關稅將於今年7月到期,由於美國面臨嚴峻通膨,拜登政府正評估是否將延長關稅措施,白宮已經啟動中國關稅審議的法定程序。

但美國內部意見不統一。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以美國財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為首的官員,贊成放寬對中關稅,但貿易代表戴琪等人則主張繼續努力重塑中共的經濟行為,不願放棄關稅籌碼。

王赫認為,此時正是拜登政府對華政策調整的一個重大時刻。目前美國通貨膨脹率達近幾十年的新高,如何降低消費者成本和通脹方面,拜登政府內部存在分歧。「秦剛和中共就利用這個關鍵時刻,加把勁、放把火,想要影響拜登政府決策。相關的動作不斷,很多都是台面下的。」王赫說。

其實,秦剛的這套說辭是無力的,美國根本不會接受他的恐嚇。

近日,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審議「評估習近平干預與妨礙法案」,以394票贊成、3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獲得通過。

「中共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之間的聯盟是新的‘邪惡軸心’,它威脅著美國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提出法案的議員巴爾表示,「現在是美國直面對抗這個新邪惡軸心的時候了」。

對此,臺灣財經專家吳嘉隆認為,美國推出「軸心法」,顯示對中共高層的金融制裁,凍結海外資產正在起作用。美國在法案名稱上直接點名習,針對性很明確,這立馬產生三個效果:第一,說明美國不再給習留面子;第二,美國等於在對中共內部的反習勢力發信號;第三,中共內部各派系赫然發現,美國既然敢針對習做制裁,那麼對其他派系還有什麼不敢下手的呢?人人自危了。

吳嘉隆認為,中共所謂「東升西降」,是典型的自我感覺良好,一再與美國對撞,已經完全搞砸了中美關係。

他說,美中關係一搞砸,中共經濟就熄火。現在又搞聯俄反美,簡直是自找苦吃。人家美國人的手段多了去,北京還自以為可以對美國叫板。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