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入汛最強降雨來了 連續暴雨 恐現大洪水(組圖)

發表:2022-05-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雨 南方 洪水
預計未來5天,江南、華南等地將經歷今年以來最強降雨過程。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南方將遭遇新一輪大暴雨侵襲!據中央氣象台消息,預計未來5天,江南華南等地將經歷今年以來最強降雨過程,廣東、廣西局地日降雨量也或打破歷史極值。

南方遇新一輪強降水 降雨量破紀錄

5月8日南方繼續維持陰雨頻繁的天氣格局,受冷空氣影響,陝西、山西等地也出現明顯降水。根據監測顯示,8日8時至9日6時,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貴州西部、雲南南部和東北部、廣西東北部、湖南南部和東部、江西中北部、海南島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重慶西部、貴州六盤水、江西吉安等局地出現大暴雨,四川德陽最大降雨量230毫米,甘肅東部、陝西中部、山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雨或大雨。

到9日,南方地區開啟新一輪降水過程。預計9日至13日,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地區將出現大規模降雨,大部累積降水量50至70毫米,江南南部至華南大部100至200毫米,廣西中北部、廣東中北部和沿海地區局地超過300毫米。

需要注意的是,10日至12日是本輪降雨過程的最強時段。

中央氣象臺5月9日6時已經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5月9日8時至10日8時,重慶南部、貴州中東部、湖南大部、雲南東部、廣西北部以及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至140毫米)。與此同時,上述局地還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持續大規模降雨

據中央氣象臺預計,9日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南西部、華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西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40毫米)。甘肅河西、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等地部分地區有4至6級風。

天氣預報
9日至13日,江南、華南及貴州、雲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江南南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5月10日8時至11日8時,江南大部、華南大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雲南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廣西東部、廣東中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50毫米)。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至6級風。

天氣 預報
9日至13日,江南、華南及貴州、雲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江南南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11日8時至12日8時,江南南部和東部、華南、華北中部以及四川南部、貴州中南部、雲南北部和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南部、廣西東部、廣東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4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大部、西北地區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至6級風。

天氣預報
9日至13日,江南、華南及貴州、雲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江南南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10日起北方迎來強冷空氣 降溫超10℃

「五一」假期過後,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平原等地氣溫繼續下降,太原、石家莊最高氣溫僅有12℃左右,氣溫之低都是歷史同期少見。

據中國新聞網9日報導,中國北方地區將有一次較強冷空氣活動,預計,10日至13日,西北、內蒙古、東北、華北大部地區降溫4至8℃,局地10℃以上,並伴有4至6級偏北風,陣風7至9級。西北地區、華北、內蒙古、東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局地大雨。

在冷空氣頻繁影響下,未來一週華北等地氣溫將持續處於偏低的狀態,並將伴隨大風天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