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國人對話疾控中心 官方一句話網絡爆紅(音頻/圖)

發表:2022-05-12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大爆發後當地採取各式偏激防疫手段引發民怨四起。(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上海3月疫情大爆發後,當地採取各式偏激防疫手段,導致亂象頻生、民怨四起。目前除了上海市民陸續發聲求救外,在地外籍人士也紛紛對上海政府不作為感到憤怒。日前,一名美國女子直接質問上海疾控中心,「你們是想讓我們死在中國嗎?你們都上過醫學院嗎?」官方人員聽後無言以對,相關音頻在網絡意外爆紅。

5月10日,網絡傳出一段在上海生活的美國公民與疾控中心人員的對話音頻。雙方交談中,美國女子講的句句在理,疾控中心方面則被問的啞口無言。根據音頻可知,在上海疫情嚴峻、官方管控全面升級的情況下,兩名外國女子質疑官方「一人陽性,全樓轉運」的防疫新政,於是與當地疾控中心進行通話。

其中一名女子向疾控中心人員表示,「這棟建築不危險,我們(這裏)沒有陽性案例,我們可以待在家裡,哪裡都不去,因為我們去其他地方會更危險,離開我們的大樓會更危險。」但疾控中心人員強調,「大樓裡所有人都要去酒店。」但該女子指出,「我們鄰居不想去,我們誰都不想去,雖然有些人已經去了,但剩餘的居民都不想去,你們可以鎖上我們的門,我們想留下來。」

疾控中心人員聽後遲疑了3、4秒後問「為什麼?」這名外國女子再次強調,「因為我們不想感染病毒!」另一外國女子也接過話說,「因為是你們把我們置於危險之中,你們危害了我們。」該女子情緒有些激動地與疾控中心人員確認,「你是誰?你是警察?疾控中心?告訴我你是誰?」

疾控中心人員回答「我是疾控中心。」當女子確認接電話的是疾控中心後,不禁直言「你們根本就不知道如何管理國家,是你們讓我們處於危險,你們是想讓我們死在中國嗎?你們都上過醫學院嗎?你們根本就不懂科學!」

這名外國女子越說越激動,在她身旁的女子接過話再次表明,「我們想待在家裡14天,我們很高興遵守政策,但我們認為防疫限制的政策不合理,因為那不是酒店。我們鄰居已經告訴我們了,那根本就不是酒店,也不是方艙,甚至比方艙還要糟糕。」

 

 

疾控中心人員聽到此,打斷她們的話說,「不,不對!不對!」但兩名外國女子表示,「我們有所有的圖片和視頻,那不是酒店!我們不能離開這裡,我們有寵物在家裏,我們必須待在家裡。我們已經通知了大使館,他們不要我們去。我們是美國公民。」

這兩名女子還強調,她們認為不只是外國人不應該去,「我們的中國鄰居也不應該去」,「居委會撒謊了,他們說我們共享廚房和衛生間,但是我們有自己的廚房和衛生間,我們可以關閉自家門窗,我們可以內外消毒,我們有足夠的食物和水,我們在14天內不需要離開公寓。」

美國女子並指出,上海政策規定,如果發現陽性將被拉走集中隔離,但是「我們居住的大樓從5月6日開始就沒有進行核酸檢測了,我們怎麼知道有沒有陽性?我們附近的社區陽性已經幾週了,陰性沒有被轉移,那為什麼我們現在要被轉移呢?這不危險嗎?這病毒不會殺死年輕人,我們已經打了疫苗和加強針,我們已經做了一切符合中國政府的規定,我們喜歡住在中國,但是這(防疫手法)太荒謬了。」

美國女子還強調,「這對我們外國人不公平,對住在這棟樓裡的中國人也不公平,因為我們待在一個陰性的樓裡,一起努力了40天,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我們?對待這些善良順從的人?」

此時,疾控中心人員完全無法回答女子的疑問。停頓3秒後,美國女子再次提問「為什麼?」這時疾控中心人員竟然裝作通訊信號不好,不斷說著「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另一位美國女子不禁苦笑說,「喔,這電話突然不工作了,真是『巧』啊」,「我們在這裡等你回复。告訴我們真實狀況」,「我們可以聽到你說話。 我們知道你也能聽到,別演戲了,別裝了,不要撒謊了!」

而疾控中心人員則說了幾聲「喂喂喂」後,掛斷電話。整個過程,官方沒有解答美國女子提出的任何疑問。

相關音頻傳出後,在網絡引發轟動。不少網友留言說,「有理有據有克制,對面完全是完敗到需要靠演戲來逃避對話了」、「中國抗疫的操作,笑料只多不少!只嘆民生多艱,笑完之後只想罵髒話」、「那個老美問Are you there?居委會裝作聽不到,回答no。」、「CDC應該是一個專業的部門 而不是一群連英文都說不好的行政人員」、「語言能力限制了大白的氣焰」、「最後那裡真的笑死。人家are you there?這邊居然還回答No,hello,笑死」、「聽到最後忍不住哈哈大笑」。

也有網友質疑,「我現在真的有個疑問,疾控裡面到底有幾個有行醫資質的,如果本身不是醫生,或者沒有醫學專業知識,怎麼可以在專業領域下行政指令,怎麼評估和考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