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人对话疾控中心 官方一句话网络爆红(音频/图)

发表:2022-05-12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大爆发后当地采取各式偏激防疫手段引发民怨四起。(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上海3月疫情大爆发后,当地采取各式偏激防疫手段,导致乱象频生、民怨四起。目前除了上海市民陆续发声求救外,在地外籍人士也纷纷对上海政府不作为感到愤怒。日前,一名美国女子直接质问上海疾控中心,“你们是想让我们死在中国吗?你们都上过医学院吗?”官方人员听后无言以对,相关音频在网络意外爆红。

5月10日,网络传出一段在上海生活的美国公民与疾控中心人员的对话音频。双方交谈中,美国女子讲的句句在理,疾控中心方面则被问的哑口无言。根据音频可知,在上海疫情严峻、官方管控全面升级的情况下,两名外国女子质疑官方“一人阳性,全楼转运”的防疫新政,于是与当地疾控中心进行通话。

其中一名女子向疾控中心人员表示,“这栋建筑不危险,我们(这里)没有阳性案例,我们可以待在家里,哪里都不去,因为我们去其他地方会更危险,离开我们的大楼会更危险。”但疾控中心人员强调,“大楼里所有人都要去酒店。”但该女子指出,“我们邻居不想去,我们谁都不想去,虽然有些人已经去了,但剩余的居民都不想去,你们可以锁上我们的门,我们想留下来。”

疾控中心人员听后迟疑了3、4秒后问“为什么?”这名外国女子再次强调,“因为我们不想感染病毒!”另一外国女子也接过话说,“因为是你们把我们置于危险之中,你们危害了我们。”该女子情绪有些激动地与疾控中心人员确认,“你是谁?你是警察?疾控中心?告诉我你是谁?”

疾控中心人员回答“我是疾控中心。”当女子确认接电话的是疾控中心后,不禁直言“你们根本就不知道如何管理国家,是你们让我们处于危险,你们是想让我们死在中国吗?你们都上过医学院吗?你们根本就不懂科学!”

这名外国女子越说越激动,在她身旁的女子接过话再次表明,“我们想待在家里14天,我们很高兴遵守政策,但我们认为防疫限制的政策不合理,因为那不是酒店。我们邻居已经告诉我们了,那根本就不是酒店,也不是方舱,甚至比方舱还要糟糕。”

 

 

疾控中心人员听到此,打断她们的话说,“不,不对!不对!”但两名外国女子表示,“我们有所有的图片和视频,那不是酒店!我们不能离开这里,我们有宠物在家里,我们必须待在家里。我们已经通知了大使馆,他们不要我们去。我们是美国公民。”

这两名女子还强调,她们认为不只是外国人不应该去,“我们的中国邻居也不应该去”,“居委会撒谎了,他们说我们共享厨房和卫生间,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厨房和卫生间,我们可以关闭自家门窗,我们可以内外消毒,我们有足够的食物和水,我们在14天内不需要离开公寓。”

美国女子并指出,上海政策规定,如果发现阳性将被拉走集中隔离,但是“我们居住的大楼从5月6日开始就没有进行核酸检测了,我们怎么知道有没有阳性?我们附近的社区阳性已经几周了,阴性没有被转移,那为什么我们现在要被转移呢?这不危险吗?这病毒不会杀死年轻人,我们已经打了疫苗和加强针,我们已经做了一切符合中国政府的规定,我们喜欢住在中国,但是这(防疫手法)太荒谬了。”

美国女子还强调,“这对我们外国人不公平,对住在这栋楼里的中国人也不公平,因为我们待在一个阴性的楼里,一起努力了40天,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们?对待这些善良顺从的人?”

此时,疾控中心人员完全无法回答女子的疑问。停顿3秒后,美国女子再次提问“为什么?”这时疾控中心人员竟然装作通讯信号不好,不断说着“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另一位美国女子不禁苦笑说,“喔,这电话突然不工作了,真是‘巧’啊”,“我们在这里等你回复。告诉我们真实状况”,“我们可以听到你说话。 我们知道你也能听到,别演戏了,别装了,不要撒谎了!”

而疾控中心人员则说了几声“喂喂喂”后,挂断电话。整个过程,官方没有解答美国女子提出的任何疑问。

相关音频传出后,在网络引发轰动。不少网友留言说,“有理有据有克制,对面完全是完败到需要靠演戏来逃避对话了”、“中国抗疫的操作,笑料只多不少!只叹民生多艰,笑完之后只想骂脏话”、“那个老美问Are you there?居委会装作听不到,回答no。”、“CDC应该是一个专业的部门 而不是一群连英文都说不好的行政人员”、“语言能力限制了大白的气焰”、“最后那里真的笑死。人家are you there?这边居然还回答No,hello,笑死”、“听到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

也有网友质疑,“我现在真的有个疑问,疾控里面到底有几个有行医资质的,如果本身不是医生,或者没有医学专业知识,怎么可以在专业领域下行政指令,怎么评估和考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