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漫灌”促上海确诊转阴?CGTN专访张伯礼惹议(图)

发表:2022-05-11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伯礼 上海 疫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说,现在要采取“中药漫灌”做法,让大批染疫患者平稳过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近期中国疫情严峻,特别是上海首当其冲,官方采取各式偏激手段企图防堵病毒扩散,结果引发民怨。日前中共又安排专家打圆场称,现在要采取“中药漫灌”做法,让大批染疫患者平稳过度。相关言论引发争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于5月10日公布的视频中称,应该说这次中国疫情的特点就是Omicron变异毒株,它的毒力减少但传染性更强。而上海爆发的这波大规模疫情,也与当地是老龄化城市有关系。 “所以现在我们就是对这些大面积、有需要的人群投放中药,我们叫‘中药漫灌’。包括密接、次密接、我们的医护人员都要给些中药。”

张伯礼还表示,因为在上海体现老龄化社会,这次60岁以上老龄人口有近3成感染了病毒,死亡的大多数就是这些老人。在这些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虽然没有武肺症状,但他们却有睡眠、食欲不好等症状。而中药可以积极干预,从整体上(调节)免疫功能,从而抵抗疾病,近80%的此类病人都可以平稳过渡。

不过,民间质疑张伯礼提到的“中药漫灌”等新字眼,认为他是在玩文字游戏。也有人认为,中医之道“贵乎望闻问切”,若不因应个别病情施药,无疑就是药石乱投,恐适得其反。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中国9日新增确诊357例,其中本土349例,以上海234例最多,其次是北京61例。另增加无症状感染3118例,其中本土3077例,以上海2780例最多。新增死亡病例6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

随着上海疫情持续扩散、难平息,上海最后2条仍在行驶的上海轨道交通6号线、16号线也突然于10日下午1时起全线停止营运。至此,上海地铁所有线路车站停止运营。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在上海地铁微博哀嚎,“为什么总是突然的?早上坐地铁出去的人怎么办?”、“关关关,西北风吃起来”、“又一次见证了历史”。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